“警医CP”:民警防控现场偶遇为市民测核酸的妻子

来源:金羊网 作者:董柳 付怡 都超 张毅涛 发表时间:2021-06-16 22:10
金羊网  作者:董柳 付怡 都超 张毅涛  2021-06-16
日夜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三四天都无法见面已成为近半个月来的常态。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董柳 付怡 通讯员 都超 张毅涛

6月10日上午,在广州市海珠区南洲街创投小镇核酸检测点,民警李观保偶遇正在为市民做核酸检测的妻子曾敏慧。

自从广州出现本土疫情以来,李观保和曾敏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日夜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三四天都无法见面已成为近半个月来的常态。

1.jpg

李观保与妻子曾敏慧(右二)

李观保是海珠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的民警,主要负责安保工作。疫情防控以来,他与战友们每天前往区内各个核酸检测点和疫苗接种点,实地检查安保工作落实情况,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现场疏导人流,维护秩序,深入辖内隔离封控管理区域,主动上门耐心了解居民诉求,加强与街道等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切实为居民解决隔离期间遇到的烦心事、揪心事。一天十几个小时工作下来,警服不知被汗水打湿了多少遍。

2.jpg 

李观保在辖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你在外面保护别人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不要一忙起来就忘记了,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这是这段日子以来,曾敏慧对李观保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曾敏慧是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的医生,本土疫情发生后,她毅然加入“孙逸仙青年突击队”,随时待命,接到命令1小时内,立即出发前往市内各需要支援的核酸检测点和疫苗接种点开展医务工作。

工作期间,她要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长达12个小时,一天下来难免觉得有些虚脱,双手也因长时间佩戴医用手套而泡得发白。

3.jpg

曾敏慧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两人的工作地点都在海珠区,但经常无法见面,只能轮流抽空回家照看年仅2岁多的双胞胎儿子。李观保工作不能回家时,孩子总是吵着要爸爸,弟弟睡前总会问:“爸爸去哪里啦?”哥哥就会马上回答:“爸爸去上班啦。”

李观保知道后心里酸酸的,但他深深明白,所有一线工作者都是如此,不论是警察、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等,大家都舍弃了陪伴家人的时间,暂时“放下”了小家,来为大家服务。

曾敏慧说,丈夫在外工作时,是一位兢兢业业的人民警察,回到家后,是一位合格的父亲,做家务陪孩子玩一样不落,在她的心里,丈夫是个完美的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李观保和曾慧敏这对警医伉俪冲锋在前,一句加油、一声平安,成为鼓舞彼此前行的动力。他们无怨无悔,默默奉献,用双手续写疫情防控的佳话。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