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境外输入 机场口岸坚持人物环境同防

来源:触电新闻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18 10:13
触电新闻  作者:  2021-06-18
深圳机场联合海关、边检、公安与各航空公司,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形成大空港疫情防控的“一盘棋”格局。

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人、物、环境是疫情防控的三道重要防线。6月15日0到24时,深圳新增1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1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均系6月10日乘坐CA868航班从南非约翰内斯堡入境深圳,入境后即被集中隔离。6月16日晚,中国民航局已向国航(约翰内斯堡至深圳)CA868航班发出熔断指令,立即暂停其运行4周。为严防境外输入,连日来,深圳机场联合海关、边检、公安与各航空公司,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形成大空港疫情防控的“一盘棋”格局。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

所有从深圳机场乘机出港的旅客

不含外地中转旅客

需出具健康码绿码

及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从6月13日起,旅客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乘机,还要查验“行程码”信息,确认14天内的行程轨迹,多重措施保障出行更安心。

机场旅客:

昨天下午做(核酸检测)

晚上就出结果了 很快

能够理解这个(政策)

会让大家出行也放心

据了解,深圳机场国际航班平均每周约11班次,国际货运包括客改货航班超过100班次。搭乘国际航班抵达的旅客,下飞机后要先进行核酸检测,随后直接送往隔离酒店,实施全流程闭环管理;航班机组人员从入境起,就被送到机组人员的集中休息区闭环管理。而整个机场的其他工作人员,也分为高风险、中风险和低风险三个等级,高风险人员集中居住,两点一线,每两天做一次核酸检测,确保对输入性疫情风险及时发现、快速处置。

深圳机场股份公司副总经理 机场防控办副主任 李健:

接触国际航班的这些工作人员

我们管他叫高风险人员

集中居住 集中管理

点对点管理

每天做健康监测

加大核酸检测频度

此外,航空货物抵达深圳机场后将进行消杀,航空垃圾由指定处理站进行无害化处理,消毒后通过专用通道运输转运。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成为广东重要的防疫关卡。广州本轮疫情发生后,白云机场与金域医学合作,对所有计划出港时间在6月7日12时之后的出港航班旅客进行“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接到任务5小时,集装箱“猎鹰号”移动实验室就完成了“战场”转移。移动实验室配备有全自动核酸提取仪器和PCR仪器等设备,日检测产能为5000例单管,可满足紧急的批量检测需求。

要检测完以后及时处理

基本上如果在上午的话

(检测完)大概一个小时

可以在“粤康码”里面看到(结果)

在位于一号航站楼12号门对面P3停车楼顶楼的金域医学现场,核酸检测点也同步搭建起来。上午8点,核酸检测点正式迎来第一批需要检测的旅客。

旅客 陈先生:

今天人比较多一点

差不多有四十分钟左右全程做完

流程很顺利 很方便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黄浩:

我们出港旅客是一万多人

占了百分之十五左右

旅客来了以后知道四个小时有核酸检测结果

他们心里是踏实的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记者:刘雅莹 蒋弘业 金翔深圳台 摄像:卢德文 彭琛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