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家房客”携手粤港艺人共唱《同心》,为广佛两地抗疫加油鼓劲

来源:触电新闻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18 10:13
触电新闻  作者:  2021-06-18
该歌热情表达了粤港艺人对投身在广佛两地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崇高敬意。

在广州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决战决胜关键期,由广东珠影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广东“神剧”《72家房客》一众演员及粤港艺人共同演唱的抗疫公益歌曲《同心》MV正式发布,该歌热情表达了粤港艺人对投身在广佛两地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崇高敬意。

《同心》由中国香港资深音乐人曾航生作曲,广东知名作词人双喜明填词。歌曲铿锵有力、温暖人心,歌词朗朗上口,MV选取了本次抗疫中一个又一个感人的瞬间:医护人员、党员先锋队、志愿者、学生及各界群众冒着大风骤雨、顶着烈日检验核酸、互帮互助的场景,这些动人的画面,展现了必胜的决心。

曾航生的一首经典金曲《再见亦是朋友》传唱至今,因为工作关系,他这十多年经常穿梭粤港两地。他说,看到广州翻天覆地的变化,一片繁荣昌盛景象,一座充满浓厚广府文化散发着大都市魅力的城市让他难以忘怀。过去一个月新一轮疫情突袭广东,他看到一线医护人员、社会工作者、志愿服务者日以继夜与病毒搏斗,非常感动。为了感谢义不容辞的勇者,他创作了《同心》这首歌,冀望大家同心守护美好家园。双喜明热衷公益歌曲创作,作品屡获大奖,谈到《同心》这首歌的创作,他坚信,强大的国力、勇敢的粤人合力对抗这突如其来的疫情,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开朗守法的街坊让我们看到金色曙光。

十多年来,被誉为广东“神剧”的《72家房客》一直以“守望相助、积极乐天”的精神,为广大观众带来了无限欢乐。据该歌曲发起人、《72家房客》制片人梁柱介绍,在抗疫关键时期,该剧的演职人员更是想通过组织更多的艺人为广佛人民群众加油,为“前线”人员打气鼓劲。他说,为了顺利完成MV并及时发布,参与的艺人毫无怨言、爱心爆棚,第一时间投入录制,其他工作人员不计个人得失,义务付出,大家都希望用歌声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所有英雄们,鼓励大家同舟共济、尽快战胜疫情。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