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牌成“618”黑马:459个新品牌拿下细分行业第一

来源:金羊网 作者:沈钊 发表时间:2021-06-19 09:44
金羊网  作者:沈钊  2021-06-19
从6月1日开门红755个新品牌成交额超百万,到如今有459个新品牌拿下来细分类目第一,新品牌在天猫“618”上迎来了大爆...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沈钊

记者18日从天猫获悉,今年,从6月1日开门红755个新品牌成交额超百万,到如今有459个新品牌拿下来细分类目第一,新品牌在天猫“618”上迎来了大爆发。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天猫“618”,在许多巨头占据绝对优势的品类,新品牌上演了草根逆袭的神话。根据2021年6月1日至15日的天猫“618”销售额统计,共有459个新品牌拿下细分类目第一。

在扫地机器人领域,海外品牌irobot最早入场,但时至今日已经被国货所取代。云鲸在今年天猫“618”拿下扫地机器人品类的冠军;原本做扫地机器人起家的科沃斯,又开拓了新品类“洗地机”,由此还孵化出子品牌添可,在今年天猫“618”一举夺下细分行业冠军;宠物行业今年在线上也迎来了井喷式增长,对宠物的精细化养育的需求,也催生了一批新品牌,比如catlink拿下智能猫砂盆的第一名,小壳是宠物口腔清洁领域的第一。

新品牌的亮眼战绩,也吸引了投资人的关注,众麟资本的创始合伙人朱海彤表示,天猫“618”是创投圈密切关注的投资风向标,跑出的黑马新品牌也会成为投资人锁定的“潜力股”。

天猫“618”,消费者最爱买的是什么?近日,天猫公布了今年“618”最热卖的商品。记者留意到,根据6月1日-6月13日的成交排名,iPhone 12手机不仅登顶总榜第一,更是横扫各个年龄段热卖榜:从“00后”到“60后”,iPhone 12手机都位居第一。

除了苹果手机,天猫“618”最新公布的榜单也很有特色。比如“00后”把肖秀荣考研资料买成了热卖榜第42名。除了一些数码科技等“大件”,“00后”们的护肤品选择差不多都在几十元左右,充分体现了“平价”的重要性。潮鞋依然是“00后”的最爱,在“00后”热卖榜Top10的商品里,鞋子就占了3个。

除了正经的销售榜,天猫还发布了一批年轻人喜爱的“离谱榜单”:例如螺蛳粉、黑蒜花生等登上了“臭味真香”榜;传声筒棒棒糖、自制办公室奶茶登上了“摸鱼真香”榜;还有发财手机壳、逢考必过贴纸等组成的“好运榜”等。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