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用好红色资源 再掀学习高潮

来源:金羊网 作者:赵映光、汕尾宣 发表时间:2021-06-22 06:23
金羊网  作者:赵映光、汕尾宣  2021-06-22
六月初夏,生机勃勃,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在汕尾这片红色土地上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赵映光、通讯员汕尾宣报道:陆丰碣石镇浅澳村,一块块展板诉说着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带来的农村产业发展与村民生活环境变化;汕尾市城区东涌镇宝楼村大榕树下,一场场重温海陆丰革命老区红色故事的“微党课”,把党史知识送到村民身边;在海丰县实验小学,一系列“学党史·少年说”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爱党爱国的种子播撒进孩子们的心田……六月初夏,生机勃勃,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在汕尾这片红色土地上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汕尾市委党史教育办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和市委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1+10+N”总体工作思路,对标对表、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各项工作。

一方面,汕尾在本地丰富的红色资源中精选出23个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和10条红色文化研学精品线路,组织社会各界党员群众和青少年学生群体在“红色之旅”中学习党史,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创新开展了“日日学、周周看、月月谈”活动,在人流密集场所设置“四史”学习教育红色书籍智能书柜,编纂出版《汕尾市红色简明读本》《党史学习教育口袋书系列》,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潜心自学。

另一方面,汕尾紧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积极发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以集体学习研讨、专题研讨班、现场学习研讨等形式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开展“微党课进渔村送渔民”“大榕树下讲党史”“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讲党史”等宣讲活动和“学党史·少年说”全市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掀起全民学党史的热潮。

与此同时,汕尾将增进人民福祉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梳理出民生领域办实事项目5类79项,在促进群众增收、解决“出行难”、减轻人情负担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

日前,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深入汕尾机关、学校、农村、社区、工地、红色革命遗址等地,围绕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用好红色资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等方面进行严督实导时,也充分肯定了汕尾发挥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打造多个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和多条红色文化研学精品路线等举措,并提出要持续在办实事上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等要求。

6月18日,汕尾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会议强调,要用好用活红色资源,传承弘扬红色基因,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走深走实。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