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文化传播使命!羊城晚报品牌价值达512.59亿元,蝉联全国晚报类第一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莉 发表时间:2021-06-22 15:43
金羊网  作者:王莉  2021-06-22
《羊城晚报》坚持求新、求融、求变,创造性地闯出“新闻+文化+服务”媒体融合转型发展之路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莉

6月22日,世界品牌实验室在北京发布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羊城晚报》品牌价值突破500亿元,达到512.59亿元,蝉联全国晚报类第一名。

《羊城晚报》作为一张岭南名片,同时也是一张文化大报、民生大报,60多年来一直深耕岭南,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道路上始终坚守紧扣文化主业,把内容生产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在不离主业的同时实现多元发展。

2020年,羊城晚报对采编机构进行外科手术式改革,彻底打破传统媒体、新媒体界限,按职能设全媒体采编中心、发布中心、运营中心。全员奋力转型,破壁垒、架桥梁、练本领,倾力锻造一支能采、能写、能编、能拍、能播、能画的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全媒体采编队伍。

依托“新闻+文化+服务”模式,以“新闻为眼、文化为脉”为理念,羊城晚报勇担文化传播使命,不断推出“云上岭南”国际传播融平台、“岭南文脉”系列全媒体周刊等重量级岭南文化融媒体产品,助力文化符号化,走出国门,圈粉全球。

与此同时,羊城晚报的移动传播逐渐形成“1+2+3+N”立体传播链:

“1”是羊城派新闻客户端主号,上线5年总下载量超7500万,日活量超150万;

“2”是羊城晚报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其中官方微博拥有1200万+粉丝,官方微信拥有100万+粉丝;

“3”是羊城晚报的短视频、核心平台、头部商业平台三大传播矩阵,其中“羊城晚报·羊城派”抖音号成为广东首个千万级媒体抖音号,羊城晚报强国号是广东首个入驻的媒体号;

“N”是正在规划发展的新传播平台和渠道,包括B站和喜马拉雅等等。

从可读到可听可视,从静态到拟态动态,羊城晚报正开辟更广阔的传播空间。

一直以来,《羊城晚报》坚持求新、求融、求变,在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探索实践中,紧紧围绕高品优质的全媒体生产传播,搭平台、建渠道、拓资源、做服务,创造性地闯出“新闻+文化+服务”媒体融合转型发展之路。

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的总价值为278953.20亿元,比去年增加32032.62亿元,增幅达12.97%。从区域分布来看,北京有91个品牌入选,名列第一,主要原因是赢利能力强的央企总部集中在北京;广东和山东分别有86个和44个品牌入选,位居第二和第三。

尽管新冠疫情没有阻挡中国品牌价值整体上升的趋势,但是与去年相比,汽车、旅游服务、媒体等受疫情影响大的行业入榜品牌数量明显下降,其中传媒行业共有33个品牌入选,较去年减少两个,广东地区共有6个传媒品牌入选。

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牛津大学营销学荣誉教授斯蒂芬·沃格表示:“在过去的15年中,我目睹了中国品牌的快速成长,有的已经具有强大的世界影响力。品牌是一个国家的形象,我希望世界上更多的人能够通过中国品牌了解中国的故事。”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