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落实工作回头看 工地整改效果尤为良好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郑少敏 邓晓娟 发表时间:2021-06-23 17:58
金羊网  作者:郑少敏 邓晓娟  2021-06-23
棠景街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辖区居民的生活垃圾分类意识有了显著的提高。

文/图 郑少敏 邓晓娟

“我们这次回头看,检查你们是否有按要求进行整改。”近日,针对生活区工人饭堂厨余垃圾未进行渣水分离的一装修工地,棠景街综合行政执法队进行了回头看,发现该工地整改效果良好。

据介绍,棠景街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辖区居民的生活垃圾分类意识有了显著的提高,初步达到分类的基本要求,无论是小区分类设施和垃圾桶设置,还是餐饮店渣水分离、签订餐桶垃圾的收运合同等,都在慢慢走向正规,持续完善中。同时,棠景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加强对工地工人生活区执法检查,通过检查执法、依据处罚,进一步提高施工企业的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和水平。

在对上述施工工地的垃圾分类落实工作的回头看中,棠景街综合行政执法队发现工地均按要求设置四色垃圾桶,并将垃圾分门别类予以投放。尤其是涉及工人饭堂的厨余垃圾也得到及时整改,进行了渣水分离。棠景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街将继续增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加大各大区域的垃圾分类检查力度。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