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干”为先、以“民”为本、以“责”为重,广州水投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李晓珏 发表时间:2021-06-23 22:09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李晓珏  2021-06-23
践行“水善旗红”党建文化精神,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通讯员 李晓珏

图/通讯员提供

6月21日,中共广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九巡回指导组(以下简称第九巡回指导组)到广州水投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

记者从广州水投集团向第九巡回指导组汇报情况获悉,该集团践行“水善旗红”党建文化精神,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分学习成果,已应用于集团业务当中。

东风路供水管道改造项目

据悉,该集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干”为先,推动高质发展,提升学史效度。在2020年,该集团新(扩)建的8座高质量地埋式生态型净水厂,树立绿色水务“广州样板”,助力广州197条河涌消除黑臭,13个国家和省的考核断面水质全面达标,补齐广州市治水最大短板;供排水综合产能居全国单体城市第二;建成亚洲最大规模的单一膜处理车间和广州首个基于5G工业互联网的智慧水厂,紧紧围绕集团“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向“国际一流的高品质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目标迈进。

该集团以“民”为本,践行初心使命,提升学史温度。发挥集团公共水务服务专业优势,深入实施“水务民生工程”,截至目前,集团排水公司及自来水公司在广州市12345政务热线对公共服务性企业的考核中,总分分列第一和第二名;集团实施广州24个高风险及老旧供水管网改造项目,保障城市供水安全,其中东风路供水管道改造项目实现施工影响用水方面“零投诉”;面对疫情防控、三防保障等严峻形势,全力打响城市防汛保卫战,有效应对“龙舟水”期间强降雨带来的突发应急情况。

广州石井净水厂

在近期的抗击新冠疫情工作中,该集团以“责”为重,展示硬核担当,提升学史广度。该集团百名党员职工“逆行”坚守处于全封闭区域的供水、净水厂一线岗位,保障区域内市民的供水、水环境安全。抽调百余名先锋队员,前往各区核酸检测点、定点医院和高考点周边做好排水保障。此外还派出党员突击队、战疫先锋队130余人日夜奔赴海珠、荔湾、天河等重点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服务群众上万人次。

据悉,广州水投集团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共广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沟通,高质量做好一批民生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教育引导水投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推动广州水投集团朝国际一流的高品质水务环境综合服务商目标迈进。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