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已有3例感染者出院 龙岗区连续17天无新增病例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俊 发表时间:2021-06-24 07:14
金羊网  作者:王俊  2021-06-24
经过防控,深圳龙岗区连续17天无新增病例,目前封控区域内企业均已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龙岗区连续17天无新增病例,目前封控区域内企业均已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王俊

6月23日,深圳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23日截至记者发稿时,深圳没有新报告本土新增病例,“5·21”疫情中的部分确诊患者已治愈出院,深圳市卫生部门呼吁市民要尽快接种第二针疫苗。另悉,经过防控,深圳龙岗区连续17天无新增病例,目前封控区域内企业均已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深圳市卫健委副主任常巨平通报,6月22日,深圳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5·21”疫情累计排查出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2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已出院3例。在院13例患者均病情好转。“6·14”疫情累计排查出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在院治疗,3例患者病情好转,1例患者病情稳定。

据介绍,截至6月23日14时,龙岗区已连续1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西坑、安良、大康社区经过多轮核酸检测,自6月10日起已逐步解封。目前,西坑社区吓坝村1栋仍处于硬隔离状态,预计7月4日0时解封,其他区域居民均可凭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入。

对于市民关心的复工复产问题,龙岗区副区长初庆说,此前,龙岗区出台了《关于企业货物进出疫情管控区的工作指引》,有效解决了社区封控期间企业无法进出货的难题,目前,封控区域内企业经过再次环境采样和终末消杀,均已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同时,龙岗区对封控区域内的学校开展环境消杀后全部安排复学,但对师生仍严格落实“7天3检”健康监测。

此外,常巨平呼吁市民要积极接种疫苗。他表示,只有完成了全程接种,人体才能产生较好的免疫效果。未完成第二针疫苗接种的市民朋友,请尽快就近接种。

链接

深圳7款新冠病毒检测产品上市使用

羊城晚报讯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副主任方琳在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目前,国家药监局按照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已批准56个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及检测分析软件上市使用。其中,深圳市华大基因、联合医学、亚辉龙等高科技企业持有或申报的产品共7款。新产业、华因康等公司检测产品已报送国家药监局审批。    (王俊)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