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实施集中居住闭环管理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俊 发表时间:2021-06-26 08:05
金羊网  作者:王俊  2021-06-26
25日,截至目前,深圳没有新报告本土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俊报道:6月25日,深圳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5日,截至目前,深圳没有新报告本土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据悉,深圳市口岸办重新划分高、中、低风险岗位,对工作人员实施名单管理。对国际机场、陆路口岸、港口码头以及海关、边检等口岸一线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实施集中居住、“两点一线”闭环管理。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作业时须按照相应防护等级做好个人防护,并安排作业督导员对个人防护情况进行防护检查,在岗时不进入社会公共区域,离岗时需进行核酸检测并实施14天隔离医学观察。

在降低国际航班入境人员输入风险方面,深圳将从源头管控境外输入风险,已第一时间对CA868国际航班采取熔断措施。此外,通过强化远端管控,督促机场、航空公司落实主体责任,控制客座率,强化“双阴”证明的查验。

对有较高风险国家旅居史的入境人员,深圳将对其进行“14+7”就地隔离管理,不接转分流到其他地市。对目的地为深圳但无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21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隔离期间,入境人员需在第1、4、7、14天分别采集鼻咽拭子,开展4次核酸检测,对有较高风险国家旅居史的入境人员,在第10天增加一次核酸检测。解除14天集中隔离时核酸检测实施“双采双检”。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