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广州高考出彩 全省文理前2000名广州考生占比近半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隽 发表时间:2021-06-26 08:56
金羊网  作者:蒋隽  2021-06-26
文理前2000名考生中,广州考生超900人;文理前1000名考生中,广州考生超450人,占比近半,领跑全省。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蒋隽

25日,广东2021年高考放榜,各批次分数线出炉。对比往年数据,今年广州高分段考生数量创下历年新高,且分布学校广泛。其中,全省理科前10000名中约有2500名广州考生,文科前5000名约有800名广州考生;文理前2000名考生中,广州考生超900人;文理前1000名考生中,广州考生超450人,占比近半,领跑全省。

据介绍,排名全省前1000名的考生,有机会进入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南开大学等优质院校。这批考生除了来自省、市属的优质高中外,还有不少来自区属龙头学校。

“看到这样的成绩,不少老师非常激动。今年广州实行新高考,又碰到了疫情。学生非但没有受到影响,反而越挫越勇。”中山大学附属中学校长严钦熙表示。

教育行业业内人士分析,广州近年来出色的高考成绩,体现了广州教育“底座”的坚实,教育的使命不仅在于培养拔尖学生,更要着力于教育均衡发展,让每个孩子受益。

近年来,集团化办学是广州破解教育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关键一招,“每个区至少有1个市属教育集团在当地办学”目标成为现实。同时,增加更多的示范性高中,让学生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牢牢牵住“师资”这个“牛鼻子”,引进、培养和留住优秀人才等都促使广州在全面素质教育方面达到新高度。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