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分钟互交白卷 意大利加时赛2-1奥地利涉险过关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27 08:59
封面新闻  作者:  2021-06-27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3:00,2020年欧洲杯第二场1/8决赛在新温布利大球场举行,意大利2:1险胜奥地利艰难打进八强...

封面新闻记者 陈羽啸

他小组赛三战全胜一球未失出线,一跃而成夺冠热门,却未曾想淘汰赛第一场就遭遇到严峻的考验,90分钟一球未进,依靠加时赛才涉险过关。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3:00,2020年欧洲杯第二场1/8决赛在新温布利大球场举行,意大利2:1险胜奥地利艰难打进八强。

意大利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胜进7球失0球,以A组第一身份晋级。而搭上欧洲杯扩军末班车的奥地利则以2胜1负的战绩位列C组第二跻身淘汰赛,双方近3次交锋意大利2胜1平保持不败。因此,无论从实力还是心理优势,本场比赛赛前大家一致看好意大利轻松取胜。

但未曾想,90分钟时间里,两支球队难分上下,谁都无法攻破球门,奥地利仿佛意大利附体一般,防守十分坚固。随着时间推移,许多球迷们坐立难安,难道意大利队要在加时赛里爆冷出局?或者是说点球大战被奥地利击败,大热必死魔咒真要来了?

关键时刻,意大利队2名替补球员终结了悬念,小基耶萨第95分钟进球,佩西纳第105分钟进球,短短10分钟连进两球。虽然奥地利加时赛下半场扳回一球,但意大利队还是2-1笑到了最后,昂首晋级8强。

意大利队不丢球金身没了确实可惜,但球队还是将自己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12场,此外球队更是创造队史31场不败新纪录,这两大纪录体现出如今这支意大利队的强大之处。

最关键的还是,从小组3连胜到16强战被拖入加时赛,通过这场120分钟的鏖战,意大利队全队都可以从飘飘然中清醒一下,放低姿态进入后面的比赛。意大利队8强战的对手将是比利时跟葡萄牙的赢家。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