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街坊,足不出户可办理“房改信息查询”业务啦!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穗政数宣 发表时间:2021-06-28 22:59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穗政数宣  2021-06-28
“节约了很多时间,再也不用跑来跑去了。”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穗政数宣

“批量办理真是便捷,节约了很多时间,再也不用跑来跑去了。工作人员业务都非常熟练,服务态度好。”前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付小姐连连点赞。

近期,市民付小姐带着《关于申请核查人员住房信息的函》等资料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5楼建设工程受理部综合窗口,为所在学校上百名教职工及其配偶办理“房改信息查询”业务。

因任务重、时间紧、付小姐非常担心能否一次顺利办理。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得知付小姐的业务需求后,全程积极协调,主动联系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工作人员为其提供“批量办理”服务,并指导其准备材料,顺利完成审批、集体批量查询打印。

据了解,自市住房保障办公室房改房业务纳入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受理窗口以来,“房改信息查询”业务量始终保持上升态势。鉴于近期广州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的实际情况,为减少聚集,合理分流办事群众,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市政务服务中心协同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就业务量较大的“房改信息查询”业务推出全流程网办、邮寄办理、批量集中办理(10人以上)、窗口现场办理等多种办理方式。

目前,市民办理市住房保障办公室“房改信息查询”业务主要有以下方式:

全流程网办

办事群众可登录“广东省政务服务网广州分厅”,按办事指南上传相关材料,即可足不出户在家办理,审批通过后,办事结果邮寄到家。

中国邮政邮寄办理

办事群众可按“广东省政务服务网”办事指南准备材料,通过中国邮政快递寄送材料至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华利路61号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不见面审批”专窗办理。

批量集中办理

对于办理需求量大(查询人员超过10人)的单位,由原来的个人申办方式调整为由单位统一申办,办事群众无需到窗口提交材料,由所在单位以“公对公”发函的形式,向市住房保障办公室提供集体人员名单(包括查询人员的姓名和身份证号)即可批量办理。

窗口现场办理

办事群众可按办事指南准备材料至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天河区华利路61号)五楼综合窗口办理,办理结果立等可取。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