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已达!广州荔湾欢送援荔抗疫工作人员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荔宣 陈秋明 发表时间:2021-06-28 21:58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荔宣 陈秋明  2021-06-28
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各支援队伍有序上车,踏上返程,现场人员夹道欢送。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荔宣

图/视频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明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6月28日上午,广州市荔湾区在壹城广场举行欢送仪式,《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在空中飘荡,送别援荔抗疫工作人员。

市、区领导为支援荔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代表送上鲜花和纪念证书。随后,医护人员和公安干警代表分别发表感言,区委书记陈小华同志代表荔湾致感谢辞,市领导分别寄语。

欢送仪式后,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各支援队伍有序上车,踏上返程,现场人员夹道欢送。

据悉,广州“5·21”疫情发生以来,荔湾作为“主战场”,广大抗疫工作人员闻令而动、先后驰援。市局党委先后从市公安局各直属单位及各区分局火速抽调1600名警力驰援荔湾,同时来自各大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广医附一、广医附二、广医附三、广医中医、广医肿瘤、市妇儿中心、市红会医院、市胸科医院等)支援的医护人员有2000余名。

现场参加欢送仪式的有公安干警193人,医护人员50人,共计243人。

广州市公安局政治部教培处夏雨在荔湾白鹤洞街道山顶社区连续工作27天,前期主要作为机动组,负责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后期作为“三人小组”一员去对社区居民进行健康服务。

“我们两个三人小组负责200多户群众,这是社区有基础疾病的人群、孕妇、高考生不少,我们工作的压力挺大的。每天平均要工作12-13小时。”夏雨表示,历经艰难,终于取得战疫的阶段性成果,感到很激动,同时因为要离开,对这里的居民也很不舍。“我最感激的就是这些居民,他们用居家来回馈我们,这是我们与病毒搏斗真正的底气和信心所在。”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郝建锁从6月10日进驻白鹤洞街鹤园小区,作为一名来了广州十几年的外地人,他很惊讶自己以前居然从来没有到过芳村片区,但这半个月的驰援,让他喜欢上了这里的居民。

说起印象最深刻的事,郝建锁表示是在小区封闭中期,有居民出现了烦躁的情绪。为了缓解大家的焦虑,三人小组成员就利用带进封闭区域的、为数不多的笔和纸,制作一张张贺卡,送给居民们,或者给居民们唱歌、跳舞、打气。

“我们防护服后面一大片的空白被我们称作‘广告位’,有时候我们会在上面写点想说的话,上门完后一转身,就给居民看,给他们加油鼓劲。”

据介绍,驰援的抗疫工作人员将会陆续撤离荔湾,并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