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视频】今夜“红”动珠江!广州塔点亮“七一”主题灯光秀

来源:金羊网 作者:许张超 陈泽云 宋金峪 梁喻 林桂炎 邓勃 潘亮 发表时间:2021-06-28 23:19
金羊网  作者:许张超 陈泽云 宋金峪 梁喻 林桂炎 邓勃 潘亮  2021-06-28
6月28日晚上,“七一”主题灯光演绎在广州珠江畔和新旧轴线区域上演。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许张超 陈泽云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金峪 梁喻

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金峪 林桂炎 邓勃 梁喻 潘亮

八座跨江桥梁、广州塔、中信大厦、北京路……6月28日晚上,“七一”主题灯光演绎在广州珠江畔和新旧轴线区域上演。从红色足迹、红色地标,到红色事迹、红色精神,奋斗百年路在光影画卷之中展开,红动珠江庆华诞。

广州“七一”主题灯光秀之中轴线

一声声鼓点拉开表演的帷幕, 灯光四周向中心滚动。开场的光束不断跃动,象征着建党元年1921年;随后,跨江的九座桥梁灯光,犹如红色足迹汇聚到广州塔,象征着革命人前赴后继,点亮寓意2021年的广州塔灯光。

晚上7:30,记者来到广州七一主题灯光联动演绎的一个重要节点——广州塔。从花城广场环顾可以看到,位于C位的广州塔高耸入云,塔身上红色光色粒子随机闪烁,由少变多铺满塔身,最后汇聚成一艘嘉湖红船……

广州“七一”主题灯光秀之中轴线

广州塔立体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共三大、南昌起义、井冈山根据地建立、长征、抗日战争胜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两弹一星”、香港澳门回归、“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党的十九大召开、颁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全民抗疫,在光影交汇中让市民直观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征程。

广州“七一”主题灯光秀之海珠广场

当晚,有许多广州人来到花城广场,在微风细雨中撑着伞,驻足观看、拍照留影。

“听说今天是第一天,我们就专门过来看一看。”家住猎德的60后“老广”梁先生向记者表示,脚下的这片土地,从当年的郊区农地蜕变成现代化高楼林立的珠江新城,正是中国社会生活条件改善的一个缩影,自己这一代人受益其中,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下一代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希望广州未来能进一步建设为一个更宜居宜游的城市。

2021年6月28日,广州花城广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灯光秀在广州中轴线上演

值得一提的是,在花城广场的一南一北,广州塔与中信大厦隔空相对,灯光秀中,广州塔塔身显示红色金句,中信广场则呈现相应图像内容,两塔隔空呼应。作为广州的新老“最高建筑”地标,中信大厦与广州塔对话,象征着改革开放初期与改革开放成果的对话,凸显广州这座城市的时代感和发展速度。

广州“七一”主题灯光秀之海珠广场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