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国企转型 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发行市场首单芯片半导体行业并购债融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30 17:06
  作者:  2021-06-30

近日,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成功挂牌发行全市场首单芯片半导体行业并购债权融资计划,助力珠海国企收购芯片半导体行业头部企业。

据悉,融资人是珠海国资委进军战略新兴产业、推进战略转型的重要平台,本笔业务募集资金用于融资人收购国内某芯片半导体行业细分领域头部企业的实际控制权,旨在提升在芯片半导体领域的技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以及开辟在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领域的广阔发展前景。

第三代半导体技术是广东“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重要靶点。去年9月,广东省明确将设立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打造以广州、深圳、珠海为核心的两千亿级芯片设计产业集群。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发挥“商行+投行”战略优势,加大战略新兴产业金融支持力度,运用多元化金融产品、助力珠海培育千亿级产业集群。

今年以来,通过并购贷款、并购债融、权益出资型票据等多元化并购产品参与珠海国企并购交易6笔,提供融资规模超30亿元,包括为珠海港控股集团发行全市场首单“碳中和”并购债权融资计划、为珠海港股份发行大湾区首单权益出资型票据等。

兴业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行将继续深入实施“商行+投行”战略,持续擦亮投资银行名片,通过深化并购生态圈建设等,以更全面、更优质、更高效的金融服务为产业升级提供支持,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来源 | 羊城晚报·金羊网
责编 | 唐珩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