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消息!广州公务员、事业单位面向应届毕业生扩招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聪 发表时间:2021-07-02 19:21
金羊网  作者:周聪  2021-07-02
公务员7成岗位专项招录应届毕业生,事业单位各岗位不低于5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聪

近日,广州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在广州市人社局官网公布《2021年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项活动方案》。方案提出,扩大公务员招录规模,与此同时启动机关事业单位扩招行动,扩大国有企业招聘规模。

7成公务员岗位专项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

根据《方案》要求,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供给,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广州将实施十大行动,力争广州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7月底达到70%以上、年底前达90%以上,确保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十大行动包括:岗位供给扩大行动、市场就业拓展行动、创业创新扶持行动、国有企业就业引领行动、机关事业单位扩招行动、专项渠道促进就业行动、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行动、就业服务精准对接行动、就业能力提升行动、就业权益保护行动。

具体而言,广州将对应届毕业生扩大公务员招录规模、扩大事业单位招聘规模、扩大国有企业招聘规模。《方案》要求明确,做好广州2021年四级联考、选调应届大学毕业生等工作。全年全市提供公务员考试录用岗位1856个,其中1380个用于专项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比例超过7成。

各事业单位在组织日常招聘中,面向应届毕业生的管理岗位和工勤技能岗位比例不低于60%,专业技术岗位比例不低于50%。继续组织教育、工程等行业开展“优才计划”校园招聘活动,加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空缺岗位的招聘工作。

国企招聘毕业生总规模不少于1万人

在国企招聘方面,全年全市国有企业(含文化、金融国有企业)招聘高校毕业生数量须达到职工总数的3%以上,总规模不少于1万人。国有企业招聘岗位重点面向广州地区或广州籍高校毕业生,在岗位分配上向应届高校毕业生特别是其中的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倾斜。

《方案》要求加强国有企业招聘高校毕业生宣传推介,扩大招聘影响力,提高招聘效率。加强市、区各国资监管部门协同联动,积极组织发动所监管的国有企业举办或参与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全年举办国有企业专场招聘活动不少于5场。整合归集国有企业岗位资源,推动全市国有企业招聘信息统一在省人才市场网和广州国企人才服务中心招聘专区同步发布,为企业和毕业生搭建专属对接平台。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