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低压登琼岛广东迎来消暑雨,不过据说高温很快又要回来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1-07-07 22:04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1-07-07
7月8日至7月10日期间,广州、佛山、东莞、江门等地市预计有达到或超过35℃的最高气温。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7月7日,南海热带低压在当天11点前后在海南省陵水县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该热带低压7月7日17时位于海南岛西南部近海海面上(北纬19.0度、东经108.5度),该台预计该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7月8日早晨在越南北部沿海登陆,预计登陆时强度仍为热带低压,中心附近最大风力6-7级(12-15米/秒),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中央气象台7月7日18时对南海热带低压作出路径预报

伴随着热带低压登陆后又离开海南岛,在低压过境期间的一些应急管理措施正逐步停止。如从7月6日15时起暂停的琼州海峡轮渡,因琼州海峡风力已减弱至8级,已在7月7日18时恢复海安航线(海南海口往返广东海安)。而热带低压带来的雨水,给小暑节气下的广东带来一定消暑效果。

7月7日午后,广州二沙岛上空一度出现乌云 梁怿韬 摄

如同比7月6日和7月7日14时气温,7月6日14时广东最高气温为36.2℃的阳山(注:按当地代表站计算,不含非代表的自动气象站),7月7日14时则是33.7℃的英德(注:按当地代表站计算,不含非代表的自动气象站)。

 7月6日14时,广东有的地方“热到发紫”,最高气温为36.2℃的阳山 广东省气象局官方微博制图

7月7日14时,广东相对前一天同一时期“没那么热”,最高气温为33.7℃的英德 广东省气象局官方微博制图

随着热带低压逐渐远离,与其相关联的风雨影响对广东预计将逐步减轻。

广东省气象台7月7日傍晚预计,7月8日至7月9日粤西和珠三角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广东其余市县晴天间多云局部有阵雨。

7月10日粤西大部市县晴天间多云局部有分散雷阵雨,广东其余市县晴天为主。

由于预计副高会在热带低压逐渐远离时西伸控制广东,广东省内部分地方气温将再次“走高”,广州、东莞、江门、佛山、揭阳、潮州、韶关、清远、河源、梅州、惠州、云浮、肇庆等地,预计7月8日至7月10日期间将会有达到或超过35℃的最高气温。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