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广台高速广州段化龙互通全面建成通车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广交投 发表时间:2021-07-12 23:59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广交投  2021-07-12
化龙互通可实现多条高快速路交通转换。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通讯员 广交投

图/通讯员提供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近日获悉,广州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广台高速广州段化龙互通最后四条匝道于7月10日正式开通,标志着该互通全面建成通车,距离项目全部建成又近了一步。化龙互通建成通车后,可实现新化快速、广澳高速等高快速路之间的交通转换。

化龙互通全面建成通车

化龙互通位于番禺区化龙镇谭山村,是实现广台高速、东二环高速、新化快速、广澳高速交通转换的枢纽型互通。化龙互通共设10条匝道,根据联通高快速路的建设情况分阶段建成,可实现新化快速路与京港澳高速(广州段)、珠江黄埔大桥、广台高速互联互通。

据介绍,本次开通的B、C、G、H匝道在4条已建成高快速路、6条已通车匝道间建设,施工场地严重受限。不仅要将车流量巨大的P、Q匝道和金山辅道部分路基改造为桥梁,且项目上跨3条高压燃气管、1条石油主干管、1条自来水主干管,安全文明施工及协调难度巨大。

化龙互通可实现多条高快速路交通转换

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广州交投集团征拆管理人员坚守现场协调,工程管理人员与参建单位及时对接确定各项施工组织安排,持续跟踪落实情况,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最终按照计划节点完成化龙互通剩余匝道施工任务。

化龙互通全面建成通车后,将有力解决广州东南部高速公路无法与主城区快速联通的问题,促进骨架路网结构性提升,广州往来佛山可节省约30分钟。同时进一步优化番禺莲花湾片区交通基础设施,有效提高沿线居民出行效率。

化龙互通可实现多条高快速路交通转换

【新闻加点料】

化龙互通可实现多条高快速路交通转换:

中山、珠海往来广州市区:广澳高速—化龙立交—新化快速

东莞、深圳往来广州市区:广深沿江高速—黄埔大桥/南沙大桥—化龙立交—新化快速

佛山、江门往来广州市区:广台高速(佛山段)—广台高速(广州段)—化龙立交—新化快速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