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社小姐姐脱口秀丨花式吐槽美国“抗疫第一”引共鸣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7-16 19:42
新华社客户端  作者:  2021-07-16
国社小姐姐风趣的“吐槽”,让海外网友直呼“扎心了”!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美国第一”“美国优先”“美国最棒”“美国是老大”……美国政客的口号,我们听多了。不过,把美国评为“抗疫第一”,实在太离谱!

新华社的英文脱口秀《彭博社为何将美国列为“全球抗疫排名”榜首?》,在海外引发热议和共鸣,浏览量迅速破百万。国社小姐姐风趣的“吐槽”,让海外网友直呼“扎心了”!

魔镜魔镜告诉你

说你第一就第一

在彭博社这期所谓“全球抗疫排名”上,美国赫然名列榜首。彭博社这块“魔镜”给美国来了个换头级别的“美颜”!

漫画制作:于艾岑

为了让美国当上这个“第一”,彭博社也是够拼的:自行拟定评分规则,大幅降低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等关键要素的分值,把实施封锁、出入境防疫管理等政策列为“负分”。倒真是为美国量身定制!

如此排名,令人“呵呵”。海外网友一片群嘲:

美国媒体这份排行榜连国际同行也看不下去了。就在7月13日,日经亚洲推特账号发布了一份最新日经新冠复苏指数,中国大陆位列第一、美国位列第22。

这些才是真的“美国第一”

美国媒体能搞出这样的抗疫排名,说到底还不是“美国第一”的执念在作祟!

对此,网友们留下“神评论”:“人丑别怪镜子”“小家子气”“可悲又可笑”……

国社小姐姐历数一连串真正的“美国第一”: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数、发起对外战争数量、贫富两极分化、枪支暴力……

海外网友自发“接力”为美国总结了更多“第一”:“第一伪君子”“第一厚脸皮”……

出品人:陈贽

监制:颜亮 魏建华

统筹:李志昂

策划:徐海静 闫珺岩

撰稿 :王迪迩 杨定都

编辑:王申 朱东阳 王丰丰 凌朔 孙浩 陆佳飞 眭黎曦 于艾岑 金悦磊 苟洪景 王湘江 Elvis Anber

摄像:郭沛然

后期:王迪迩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