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花都区启动2021年暑期托管服务,基础托管每节10元,素质教育每节40元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聪 发表时间:2021-07-16 21:06
金羊网  作者:周聪  2021-07-16
花都区暑期校内托管试点学校为20所,覆盖到各个片区。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聪

7月19日起,花都小学1-5年级学生开展暑期托管服务。16日,记者从花都区获悉,花都区启动2021年暑期托管服务。据了解,暑期托管服务主要面向花都区确有托管需求、小学1-5年级的在读学生,原则上在本镇街范围内的试点学校进行暑期托管,由学生家长自主自愿报名参加。

花都区暑期校内托管试点学校为20所,覆盖到各个片区。其中城区设置8所试点学校,其余各片区均有3-5所试点学校。我区还将根据需求情况和实际效果,对暑期托管试点学校数量实施动态管理。据了解,花都区将借助“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管理平台,实现家长线上报名、选课、交费、评价反馈,实现服务资源与个性化需求智能精准匹配。

暑期托管服务以自愿参与原则和公益普惠原则

(一)自愿参与原则花都区暑期托管服务由学生家长自愿报名参与,不得强迫或变相强迫学生参加。学校教师可自愿参与试点学校暑期托管服务。

(二)公益普惠原则。暑期托管收费坚持公益普惠性,并对家庭困难学生(持证)免收费。试点学校各片区全面覆盖、基本托管与素质教育服务全面展开、校际局限全面打破、师资配置全面统筹。

服务时间

1. 暑期托管共五期,每期时长为一周(不含周六日)。第一期:7月19日—7月23日;第二期:7月26日—7月30日;第三期:8月2日—8月6日;第四期:8月9日—8月13日;第五期:8月16日—20日。

2. 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5:30—18:30。3.根据实际需要,家长可报名一期或多期暑期托管班,也可选择报名全天或半天班。

服务内容和收费

1. 多元化服务内容。根据不同学生需求,我区暑期托管试点学校提供基本托管和素质教育课程服务。基本托管课程可安排学生写作业、观看红色影片、开展经典阅读等,素质教育课程可开展科技、体育、艺术等优质教育服务。试点学校可根据实际条件,每期安排基本托管、单一主题(如体育类)素质教育课程或多主题素质教育课程(如体育、艺术、科技类等)。

2. 试点学校开放教室、图书馆、运动场馆等各类资源设施,还可合理组织集体游戏活动、文体活动、综合实践、兴趣拓展、作业辅导、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特色拓展训练等活动。不得组织学科培训和集体补课,严禁违规补课、讲授新课。

3. 收费标准:基本托管每节课(90分钟)10元,素质教育课程每节课(90分钟)40元。以上收费不含材料费。家庭贫困学生(持证)免费报读。

4. 人数要求:基本托管类课程15人以上可开班,班级人数不超过30人。素质教育类课程、“基本托管+素质教育类课程”10人以上可开班,班级人数均不超过20人。

师资构成

我区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打造专业暑期托管师资队伍,包括自愿报名参加暑期托管的学校在职教师,具备专业技能的地方高校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具备体育、艺术、科技类课程营业资质的社会组织教师等。

报名时间和方式

第一次报名时间为7月17日上午9:00—7月18日上午12:00。第二次报名时间:7月18日下午15:00—下午18:00(未达到开班条件的学生进行二次选课)。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