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优秀家政人!广州市首期“南粤家政”羊城行动家政培训师资班正式开班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杨建艺 发表时间:2021-07-19 21:17
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杨建艺  2021-07-19
促进家政行业高质量发展和从业人员就业创业,培育优质师资,打造优质家政服务。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丰西西 通讯员 杨建艺

7月19日,广州市首期“南粤家政”羊城行动家政培训师资班正式开班。该培训班由广州市职业能力培训指导中心和广州市妇女儿童发展中心联合推出,旨在促进家政行业高质量发展和从业人员就业创业,培育优质师资,打造优质家政服务。来自40多家家政服务机构的50多名代表参加培训。

记者了解到,2019年底,广州市政府牵头8部门制定“南粤家政”羊城行动方案,至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广州市成为全国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重点推动城市。

特别是在人才培养方面,全市累计开展家政服务培训近17.6万人次,顺利完成家政项目的培训标准体系编订工作,高标准打造家政培训就业示范基地等。

此次参加首期培训的50多名代表中,有广东省妇联推荐的“服务能手”和全国“最美家政人”获得者,有疫情期间为数百户医护人员家庭提供居家保洁服务的广州市家政行业龙头/领跑企业职业经理人,有代表广州出战、拿下全省“南粤家政”技能大赛的优秀选手。他们将接受为期10天的脱产培训。

“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角色定位是什么,孕妇、儿童、老人等群体的生活照护技能有哪些……”记者在培训班看到,这些与实践相结合的专业服务知识,被写进培训班的专用教材里,由经验丰富的老师现场授课,学员们结合实际工作展开深入学习和讨论。

据介绍,本次培训内容实用丰富、针对性强,培训形式灵活多样,结合理论授课、实际操作等多种方式,并依托广州市家政服务综合平台(简称“平台”)推出线上课程,进一步提升母婴护理、居家保洁、养老服务等专项技能,提升培训方案设计、教学教法、网络课堂教学与课件制作、教育心理学等师资教学能力。参训人员经培训考核合格,由主办单位颁发师资合格证书,并可通过平台(http://www.38613861.org.cn)进行查验。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