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景街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邓晓娟 周燕婷 发表时间:2021-07-20 18:34
金羊网  作者:邓晓娟 周燕婷  2021-07-20
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

文/图 通讯员 邓晓娟 周燕婷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道办事处在棠溪鸿盛广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派发宣传单张、现场讲解安全知识等多种形式,吸引了100多名群众参与。

每年的6月为“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的活动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棠景街道办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

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社区居委会、经济联社有序开展安全生产“五进”、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宣传教育“八进”等活动60余场次,有效防范化解道路交通重大安全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底线,努力实现“三个明显减少、一个坚决防止”的目标。依托“白云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号召全体队员积极参与开展“我为安全生产代言”“天天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等。

利用各类户外大牌大屏、电子屏、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全天候不间断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宣传,特别是居民小区、隔离酒店周边、核酸检测点周边等地。微信工作群坚持每天发送安全知识温馨提示,时刻提醒广大居民群众学好安全知识、将安全知识用到生活中。

切实把各类宣传做到群众“家门口”,打通安全生产各类宣传“最后一米”。截止目前,通过走马字幕、宣传栏制作张贴海报单张500余张、通过新媒体等渠道刊播巡回宣传等1000余次、利用线上微信公众号方式组织学习20余次。

棠景街道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棠景街紧扣主题,举办了一系列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增强了棠景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共享共建共创了良好的社会环境。下一步,棠景街将持续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活动,做实做细做好宣传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