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河边玩耍失联家人焦急万分,广州增城警方紧急出动及时寻回

来源:金羊网 作者:董柳 付怡 莫育炼 赵子欣 张毅涛 发表时间:2021-07-20 21:59
金羊网  作者:董柳 付怡 莫育炼 赵子欣 张毅涛  2021-07-20
警方提醒:正值暑假,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日常照看,孩子外出尽量要有监护人陪伴。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董柳 付怡 通讯员 莫育炼 赵子欣 张毅涛

放暑假了,对于孩子来说是欢天喜地,但对于家长来说,却要提防孩子遭遇用火用电安全、走失、溺水等各种可能发生的意外。近日,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一女童在河边玩耍时失联,家人焦急万分,幸得增城警方及时寻回,女童顺利归家。 

1329335356.jpg

7月13日15时许,西宁派出所民警接到市民肖先生报警,称中午13时许,其女儿婷婷(化名)在家附近的河边玩耍,一直未归,家人在周边的地点也未找到她,和她一起玩的同伴还说她被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带走了。因小女孩疑似被拐,家人心急如焚,值班民警闻令而动,迅速出警,第一时间掌握到婷婷走失时的体貌、衣着等特征,并耐心安抚家属情绪。

不能错过寻找孩子的“黄金24小时”!民警们火速分头行动,一组根据婷婷的体态特征发动微信寻人,一组在周边地点开展走访和地毯式搜索。在高温烈日下,民警们一边在婷婷走失的范围寻找,一边询问每个路人,生怕错过一丝线索。

经过两小时的努力,民警掌握到新塘镇群星村还头坣南路发现一名走失儿童,于是立刻和肖先生一起赶到上址,确定该走失儿童正是肖先生的女儿婷婷!

看到孩子安然无恙,肖先生和民警们都松了一口气,放下心头大石,露出开心的笑容。“很害怕孩子被拐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肖先生感激地对在场的民警说。

据了解,婷婷并非被陌生男子带走,而是自己贪玩在附近闲逛,不料越走越远,渐渐找不到回家的路。她独自一人走在街上,被周围的新鲜事物吸引住,竟然还忘记找家人了。

次日上午,肖先生一家拿着一面印有“服务热情周到,工作快捷高效”字样的锦旗送到西宁派出所,对所有参加寻找婷婷的警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警方提醒:正值暑假,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日常照看,孩子外出尽量要有监护人陪伴。若发现孩子走失,要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求助。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