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疫情已关联5省7市 高风险区增至4个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翎、钟轩 发表时间:2021-07-27 06:37
金羊网  作者:林翎、钟轩  2021-07-27
南京此次本土疫情已关联5省7市,分别为广东中山、广东珠海、辽宁沈阳、安徽马鞍山和县、江苏宿迁、四川绵阳、安徽芜湖。

据新华社电 26日,记者从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5日零时-24时,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例,其中8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截至目前,南京市新冠肺炎感染者增至88例,其中有2例为重型。

自7月26日起,对南京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进行调整,高风险地区增至4个,中风险地区达25个。调整后南京高风险地区为:江宁区禄口街道围合区域(东至禄铜路,南至达练岗河,西至原东湖迟家村,北至启航大道),禄口街道石埝村,禄口街道白云路社区、茅亭社区、机场社区和永兴社区所在的连片区域,禄口街道铜山社区和谢村社区所在的连片区域。

截至发稿,南京此次本土疫情已关联5省7市,分别为广东中山、广东珠海、辽宁沈阳、安徽马鞍山和县、江苏宿迁、四川绵阳、安徽芜湖。

【链接】

中山全员核酸检测目前均阴性

七成“黄码人员”已恢复绿码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林翎、通讯员钟轩报道:26日,中山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透露,7月22日,中山发现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向好。

中山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梁卫华介绍,中山已对病例居住和工作地点、活动停留点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科学划定封闭、封控、警戒区域范围。截至26日,管控区域内人员进行多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全员核酸检测累计采样超553万人次,结果均为阴性。

据悉,因与病例有时空交集,中山部分人群的健康码被赋予黄码。经核酸检测后,已有超过70%的“黄码人员”于26日转绿码。

未严格落实相关防疫要求 中山10家药店被停业整顿

另有200家校外培训机构被要求按期整改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林翎、通讯员钟轩报道:26日,记者从中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7月22日至26日,中山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农贸市场、冷库和药店6003家次,检查发现个别药店未严格落实销售发热类药品信息登记报告制度,存在漏报、迟报的情况;个别农贸市场防疫措施落实不严;个别冷库索证索票制度、人员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115家单位整改。其中,2家农贸市场、1个冷库、10家药店被停业整改。

据介绍,中山市教体局还联合市场监管、人社、卫健、应急、消防等部门,组织各镇街对1100多家恢复线下教学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督导检查,对200家未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校外培训机构发出了整改通知,要求按时整改完毕。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