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第五个比赛日:举重石智勇争金 跳水要收复失地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劲松 发表时间:2021-07-27 07:33
金羊网  作者:梁劲松  2021-07-27

石智勇 图/视觉中国

明天是东京奥运会开幕后的第五个比赛日,产生金牌多达22枚,比赛项目有七人制橄榄球、三对三篮球、举重、乒乓球、公路自行车、冲浪、击剑、射击、射箭、帆船、手球、拳击、排球、曲棍球、柔道、棒垒球、水球、沙滩排球、游泳、激流皮划艇、竞技体操、篮球、网球、羽毛球、赛艇、足球、跳水和马术。在这些项目当中,中国军团的冲金项目有五个,尤其值得期待的是跳水和举重。

跳水

男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

里约奥运会,八枚跳水金牌被中国队拿了七枚,唯独男子双人3米跳板金牌旁落。本届东京奥运会,中国队派出谢思埸和王宗源征战,就是要在这个项目上收复失地。来自广东的谢思埸在里约奥运会时因旧伤复发未能参加,如今伤愈状态正佳。湖北小将王宗源则是中国跳水队的新人,两人在近年的国际赛场上几乎所向披靡,因此一些媒体认为中国队对该项目的金牌是志在必得。

举重

男子73公斤级决赛

27岁的石智勇在73公斤级拥有绝对实力,他不仅五年前在里约奥运夺冠,而且目前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三项世界纪录都是由他保持。在今年4月举行的亚锦赛上,石智勇打破了抓举世界纪录,还追平总成绩世界纪录,由于破纪录似乎成了他参加比赛的“标配”,石智勇来东京前已经放言,不仅要夺取金牌,还要挑战破世界纪录。

赛艇

男子双人双桨决赛

作为男子双人双桨世锦赛冠军,张亮/刘治宇将全力向该项目的奥运金牌发起冲击。2019年世锦赛夺冠时,两人的成绩处于绝对优势,但如今该项目的世界格局有所变化,中国队要实现奥运夺金梦想还要付出巨大的努力。

游泳

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

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

参加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的杨浚瑄,今年两次刷新该项目的亚洲纪录。参加奥运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的辽宁小姑娘王简嘉禾,去年打破该项目的亚洲纪录,加上此前也曾刷新女子15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的李冰洁,三位女将都保持着较好的参赛状态,在各自项目上都有一定的冲金希望。

体操

男子个人全能决赛

中国体操队派出的肖若腾、孙炜,都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其中“全能新星”孙炜的表现特别值得期待。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劲松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