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类人员请注意!广东疾控发出重要提醒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余燕红 粤疾控 发表时间:2021-07-28 21:46
金羊网  作者:余燕红 粤疾控  2021-07-28
7月28日,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消息称,目前除江苏南京外,已有5省10市报告与南京疫情相关联本土病例。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燕红 通讯员 粤疾控

7月28日,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消息称,目前除江苏南京外,已有5省10市报告与南京疫情相关联本土病例,分别是江苏宿迁,广东中山、珠海,四川绵阳、泸州、成都,安徽马鞍山、芜湖,辽宁沈阳、大连。

为此,广东疾控向以下三类人员发出重要提醒:

1. 近14天有曾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或报告本土疫情地市的人员。

2. 7月25日乘搭过CZ3382(张家界-广州)、CZ6322(广州-大连)这两趟航班的旅客。

3. 7月17日以来,从张家界来(返)粤人员,特别是7月22日在张家界观看过18:00“魅力湘西”演出的来(返)粤人员。

请上述人员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主动报备,积极配合防控措施

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所在单位、所在酒店报备相关情况,并积极配合当地的疫情防控措施,建议主动接受核酸检测。

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重点人群尽快开展核酸检测

如果查验自身健康码显示为黄码,请做好个人防护,尽快到就近医疗机构的“黄码”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如果查验自身健康码显示为红码,请尽快与属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系,配合防疫人员完成信息核实和下一步健康管理。

另外,广东疾控提醒广大市民:暑期出游,请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区域,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这“防疫四件套”。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