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揭阳市分行开展“弘扬八一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8-03 18:08
  作者:  2021-08-03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7月31日,农发行揭阳市分行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位于饶平县上饶镇的八一起义茂芝纪念馆开展“弘扬八一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茂芝会议”是中国建军史上一次重要的军事决策会议,在革命处于低谷,不知何去何从的关键时刻,朱德同志在会上的讲话如同黑暗中的光亮,统一了思想,稳定了军心,最终会议做出了“隐蔽北上,穿山西进,直奔湘南”的重要决策,这是南昌起义由失败走向胜利的关键转折点。“茂芝会议”保留住了中国人民军队革命的火种,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可以说如果没有茂芝会议,就没有井冈山会师。

在纪念馆内,该行全体同志通过认真聆听馆内讲解员生动的讲解,观看一张张史实图片、一件件物品展示,追忆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岁月,感受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与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随后,全体党员在分行党委书记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苏区精神。通过此次党日活动,使全体同志在思想上、精神上得到了洗礼,从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基因。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先辈的优良的传统,以锐意进取的精神、昂扬向上的斗志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农发行事业中去,为实现农发行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林佳)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