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宋金和:矢志不渝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8-05 17:19
央视网  作者:  2021-08-05

央视网消息: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下面来看今天(8月5日)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

正在进行讲演的老人名叫宋金和,今年74岁。从上世纪60年代起,宋金和开始收集日军侵华时散落在东北民间的物品,50年来,他的足迹踏遍全国各地古玩和旧货市场,花光家中积蓄,只要发现有价值的资料、物品,他就不计代价地收集起来。2015年,在政府支持下,“日军侵华罪证陈列馆”建成,免费向社会开放。宋金和既是布展员,又是讲解员。陈列馆开放以来,共接待全国各地参观者7万余人次,举办专题讲座600余场。今年4月21日,他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以“致敬英烈·感恩新时代”为主题,为全市20余万师生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史课。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