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杜发荣:深藏功名70载 忠贞不渝家国情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8-05 17:19
央视网  作者:  2021-08-05

央视网消息: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下面来看今天(8月5日)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

1947年9月,21岁的杜发荣参军入伍。在1948年11月解放南阳战斗中,杜发荣一发炮弹打掉敌人一个班。新中国成立后,杜发荣先后参加西南剿匪、西康剿匪,战斗中多次英勇负伤。多年来,他9次立功、多次受奖,但是证书和奖章都被他尘封箱底从不示人。

20世纪60年代,经杜发荣多次主动请缨,部队将他调到大理州公安大队巍山中队工作。1974年退休后,他又向组织申请到云南省洱源县,义务从事征兵和民兵训练工作,一干就是12年,直到1986年才回到家乡城固。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