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珠昌岗开展纪念陈复烈士牺牲89周年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金伟浩 发表时间:2021-08-12 06:35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金伟浩  2021-08-12
10日,广州市昌岗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陈复烈士牺牲89周年纪念活动。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焕坤、通讯员金伟浩报道:10日,广州市昌岗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陈复烈士牺牲89周年纪念活动。

活动现场,陈树人纪念馆馆长陈美霞讲述陈复烈士的生平事迹。全体人员肃立行默哀礼,并向陈复烈士墓碑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陈复烈士侄女陈静芬表示,希望通过感怀父辈的革命事迹,使红色基因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昌岗地区党团教育中心,通过“星火燎原 潮涌珠江”“赤子之心 英烈壮举”“画师祖庭 丹青昌岗”“先锋引领 再续新篇”等篇章内容,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据了解,昌岗街道作为陈复烈士墓园所在地,近年来充分利用现有红色资源,修缮烈士墓园,持续改善周边环境,融合岭南画派发祥地“十香园”的区域文化特色,打造昌岗地区党团教育中心等集爱国主义教育、岭南文化传承、党团志愿服务为一体的党建阵地。

新闻加点料

陈复(1907~1932),又名志复,番禺明经乡人。其父陈树人是岭南画派奠基人之一。陈复早年就读于南武中学,青年时赴莫斯科留学并加入中国共产党,归国后一直致力于党的革命事业,曾任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部长。1932年牺牲,年仅25岁。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