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交通秩序大整治!行政拘留106人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08-20 18:44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08-20
通过整治,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取得阶段性成效。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荔宣

8月20日,记者获悉,自今年3月广州市荔湾区开展“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以来,荔湾区开展了34次综合交通秩序整治,参与整治人数9329余人,查处五类车10981辆,查扣五类车3906辆,劝导交通轻微违法行为14807次,派发宣传资料18040份,行政拘留106人,刑事拘留36人。通过整治,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介绍,荔湾区一是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集合各方力量协同整治交通乱象。全区设置重点管理路口34个,交通秩序黑点22个、划分网格192个,由“1+1+1+N”力量(1个交警+1个城管执法+1个民警+N个街道干部、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等)发挥快速调度的优势,确保交通违法行为得到快速、有力的处置。

二是构建“交警、城管执法、派出所”的联合执法模式,既分工又合作,优势互补,相互支援。交警大队和城管执法中队实行联席会议制度,每月集中研讨交通秩序整治进展、存在问题及工作对策,有效解决了交警执法力量短缺和责任虚化空转等问题。

三是狠抓重点路段、路口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整治期间,在社区各重点路段设立道路安全宣传栏和安全警示标牌,并在机关、企业、学校电子频滚动播放宣传道路安全法规等安全知识。

在各街道辖区小区、学校、商圈等出入口设置交通劝导岗588个,形成大小网格覆盖、有重点、有措施的劝导宣传工作机制。

加强对快递企业、从业人员的教育和培训,各街道与辖区快递、外卖网点及其从业人员签定交通安全守约书2400多份,截至目前,已组织2000多人次参与整治行动。

宣传方面,在荔湾全区内共悬挂宣传横幅约263条,张贴宣传海报约8000份,设立交通宣传橱窗171个,组织集中交通宣讲204场次。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