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广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舰率队赴农发行汕尾市分行开展调研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07 15:4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2021-09-07

为聚焦基层发展困境,以党建共建引领和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切实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近日,农发行广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舰率队赴农发行汕尾市分行开展调研,听取该行工作汇报,与农发行海丰、陆丰支行员工座谈,开展业务培训,出席农发行海丰支行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时,到汕尾乡村振兴示范带进行实地考察。

开展高层营销,共谋业务发展。为扎实推进“行长乡村行”活动,刘舰前往汕尾红草镇晨洲村、新村和陆丰金厢等乡村振兴示范带实地调研,分别与海丰、陆丰和陆河主要领导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刘舰表示,农发行是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将一如既往围绕实施“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战略,就全力服务粮食安全、城乡发展一体化、农业现代化、大力支持乡村产业振兴等“六大领域”加强银政合作,努力提供低成本、期限长的政策性信贷资金支持汕尾市重点民生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农业产业做大做强,推动汕尾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实现自身不断发展。

倾听诉求解心结

刘舰率调研组到农发行陆丰支行召开座谈会期间,与农发行海丰、陆丰支行员工进行“一对一、面对面、心贴心”思想交流沟通。以党史学习教育、业务发展情况和存在具体困难等方面为切入点,了解员工政治素质、倾听员工的呼声和诉求、给予思想疏导和解决建议,切实关心关爱员工,凝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集体向心力,引导员工齐心协力攻克难关,力争业务工作破困局、开新局。

此外,调研组为农发行汕尾市分行辖内各机构分别赠送《基层党务工作实用手册》工具书和党建制度汇编,助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现场查阅支行党史学习教育资料、会议记录等相关资料,进行现场辅导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围绕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及总行智慧党建系统应用、业务发展模式和员工行为礼仪等方面内容,为该行全体员工开展培训。

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刘舰出席农发行海丰支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时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查找问题不遮不掩,原因分析比较深刻,相互批评有针对性,达到了预期效果。

刘舰强调,党建工作质量要通过业务高质量发展来检验,抓党建是手段,促进业务发展是目标,党建工作抓得好不好,业务的高质量发展是主要标准。当前农发行处于业务发展转型期,面临的困难是暂时的,未来是可期的,要勇于攻坚克难,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和治行理政的水平。(何冬雅)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