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热议“前海方案” 将让更多香港创业青年梦想成真

来源:金羊网 作者:沈婷婷 发表时间:2021-09-08 08:04
金羊网  作者:沈婷婷  2021-09-08
7日,多位香港青年对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表示,前海合作区建设,将让更多香港创业青年梦想成真。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公布,引起各界热烈反响。7日,多位香港青年对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表示,前海合作区建设,将让更多香港创业青年梦想成真。

在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港青年陈升在这里拥有了自己的新办公室,他将《方案》打印出来,仔细研读。“我是和前海这片热土一起成长起来的!”陈升是港湾创新有限公司的CEO,他和团队是最早一批进驻前海的香港青年,陈升的“寻梦”之旅,便是从有众多支持港澳青年创业措施的前海梦工场开始的。

《方案》中,“扩区”和“改革开放”这两个关键词很受关注。“从一片滩涂到鳞次栉比的高楼拔地而起,前海的发展日新月异。”陈升告诉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前来前海“追梦”的大湾区青年越来越多,“此次扩容是一件大好事,为我们的生产合作都提供了一个更为广阔且宝贵的空间。”此次“物理扩区”和“政策扩区”,让他们期待前海可以更好促进深澳合作,发挥纽带功能,打造服务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桥头堡。

对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的未来,陈升充满了信心。“《方案》出台后,可以让更多的香港青年通过前海,立足大湾区,扩大视野,与世界产生更多的火花与交汇,更提高我们的生产效率。这对于香港创业青年来说,是非常宝贵的。”

以信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深圳)CSO林国威也感同身受,他说:“深圳是创业者的沃土,前海更是很多港澳青年来内地创业的‘第一站’。‘前海方案’的出台,给予了香港青年更多的机会和信心,未来也会吸引更多的香港人到前海来发展。”

香港温莎集团有限公司CEO、RubyFang高级定制服装品牌创始人方丽华告诉记者,她今年5月来到前海,感受到这里创业发展的“热度”非常高,“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对于香港青年更好地参与大湾区建设、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是一个十分重大的机遇,让我们十分期待。”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沈婷婷)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