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已通知东部海岸公司领补偿 但其至今未领取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天军 发表时间:2021-09-11 09:06
金羊网  作者:李天军  2021-09-11
有媒体和网文关注深圳市大鹏新区新大社区土地出让相关工作,大鹏新区9日晚间将有关情况进行通报。

深圳大鹏新区就新大社区用地情况发布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天军报道:近日,有媒体和网文关注深圳市大鹏新区新大社区土地出让相关工作,大鹏新区9日晚间将有关情况进行通报。

近日,有媒体和网文关注大鹏新区新大社区土地出让相关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关于土地权属情况

文章所提项目为南澳办事处新大社区地块土地整备项目,整备面积约185公顷,属国有未出让、未划拨土地,不涉及土地征用和收回问题。且该项目范围内海域使用权证(使用权人为原深圳市农业局)、深圳市东部海岸水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海岸公司)取得的《水域滩涂养殖使用证》均早已到期,东海岸公司不享有该土地使用权,原地上构筑物及水上养殖设施依法应当自行拆除。

(二)关于土地整备情况

根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全面深化规划国土体制机制改革方案的通知》(深府函〔2016〕259号)《关于做好土地整备地块验收和移交入库工作的通知》(深规土〔2012〕180号)《市规划国土委关于进一步完善土地整备地块验收和移交入库工作的通知》(深规土〔2015〕30号)等相关规定及新区工作安排,自2018年12月起,该土地已分批纳入新区土地储备管理库,土地入库程序合法合规。相关信访事项均已依法依规答复处置。

(三)关于与东海岸公司沟通情况

新区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为保障各方合法权益,2018年3月至今,与东海岸公司协商谈判60余次,并对其提出的异议多次予以书面回复。2020年3月,从解决问题角度出发,新区按照合理行政的要求,印发了土地整备实施方案,并参照深圳市有关规定通过补偿款代管的方式理清经济关系。此外新区已多次催促东海岸公司尽快签订协议,领取款项,但其至今未领取。

(四)关于土地出让情况

根据新区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目标定位,结合旅游产业发展要求,新区拟在新大片区打造品牌主题乐园。依据深圳市重点产业项目遴选机制和规定,重点产业项目用地可以采取“带产业项目”挂牌出让方式供应。新区依法依规开展重点产业项目遴选工作,并按程序报市相关部门备案后,于2021年2月对外公示了重点产业项目遴选方案,要求用地必须用于建设该品牌主题乐园项目,土地用途属“游乐设施用地”。意向用地单位必须获得建设运营该品牌主题乐园的合法授权、资质条件。经严格审核,确定深圳市合正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遴选意向用地单位,主体和程序符合相关政策,项目建设内容为3个片区乐园。新区根据深圳市产业用地供应政策及公示的遴选方案制定了土地供应方案,严格按照《深圳市地价测算规则》评估出出让价格,并组织实施,于2021年7月23日发布土地使用权出让公告,于8月23日挂牌成交,于8月30日完成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土地招拍挂合法适当。

大鹏新区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始终坚持依法行政,欢迎社会各界进行公开监督。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