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柚、贵州菇……广州海珠消费帮扶月“柚”来了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09-11 21:26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09-11
9月10日晚,广州市海珠区消费帮扶月直播带货促销活动在中洲农会直播间举行。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中秋佳节,吃柚好时节,这是来自梅州的柚子……”9月10日晚,广州市海珠区消费帮扶月直播带货促销活动在中洲农会直播间举行。

据悉,9月上旬至10月中旬,海珠区通过机团单位导销、线上全时空链销、线下千店同步联销、直播带货现场促销、东西部协作拓销全方位开展梅州、贵州对口帮扶地区农特产品联销活动。

海珠区援黔干部陈嘉仪向记者介绍,本次活动主要面向辖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会、企业和社区群众,重点推介大埔蜜柚、黔南茶叶等产业产品。“贵州方面,我们带来了菌菇、姬松茸、香菇酱等当地名特产品,特别是还有此前没有进入广州市场的刺梨干。”

陈嘉仪认为,在对口帮扶前,帮扶地区农产品的深加工处于较低的水平,如今农产品质量都有很大的提高,农民的收入也有了提升。“消费帮扶月的活动会进一步增加广州当地对梅州、贵州优秀农特产品的认知,而且在活动中我们也是最低最优的价格供应给市民,达到双赢效果。”

错过9月10日的直播带货活动不要紧。记者了解到,这些来自梅州、贵州等对口帮扶地区的农特产品将在苏宁易购、中洲农会、南方优品等企业电商平台完成产品上架,统一开展销售活动。

中洲农会董事长袁野向记者介绍,广州消费帮扶联盟各单位、企业也参与到本次消费帮扶月活动中,统一行动,在近千家企业广州门市店以及中洲农会、消费帮扶瑞康馆、东西乐购农产超市、黔南州农特产品专馆等门店显著位置,设置摊位。

据了解,2021年以来,为扎实做好消费帮扶工作,海珠区将消费帮扶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相结合,形成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群众参与,共同助力消费帮扶新局面。

一是在贵州省率先成立海珠区·瓮安县东西部协作数字中心暨黔货出山直播基地,以流量经济带动瓮安农业现代化和旅游产业化,打造“广东市场+贵州产品”“广东总部+贵州基地”等新型产业协作模式。

二是依托辖区展会资源优势,探索展会帮扶协作新机制。

三是率先开拓“红色+绿色”旅游线路,将瓮安县“猴场会议”会址、大埔县“三河坝战役”旧址等红色景点,纳入今年市、区党史教育红色文旅路线,并组织区内文旅企业开展访革命老区、寻红色遗址等系列活动。

四是率先制定《海珠区规范设立消费帮扶专馆(专区、专柜、专站)的工作指引(试行)》,加快推进消费帮扶“四专”建设,提升消费帮扶水平和效能,创新“新时代驿站+消费帮扶专区”示范点建设,以“地铁口、家门口”的消费帮扶方式,实实在在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