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加梯补贴300万元!广州黄埔第二批成片连片加装电梯工作启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 发表时间:2021-09-14 21:30
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  2021-09-14
目前,黄埔街坊加装电梯热情高涨,增设数量呈井喷式增加。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柳卓楠

图/通讯员提供

日前,广州市黄埔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区电梯办”)组织召开电梯补贴集中发放暨边检站生活区成片连片加装电梯方案公布仪式。

黄埔区电梯办公布黄埔街道边检站生活区成片连片加装电梯试点设计方案,涉及边检站生活区12个楼栋的加装电梯规划,标志着黄埔区第二批成片连片加装电梯工作正式启动。

同时,区电梯办和黄埔街道共同为怡园小区、远洋小区、荔园小区等共20台加装电梯业主代表发放加梯补贴300万元。

 

早在今年3月,黄埔区电梯办推出《黄埔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方案2.0》,率先将每梯15万元的补贴政策,延续至2023年12月31日,让更多居住在老旧小区的街坊,享受到增设电梯的惠民政策。

据了解,黄埔街辖区面积7.39平方公里,下设16个社区居委(含转制社区1个),常住人口10.2万人。作为广州市老城区之一,广州港、远洋、石化企业等企业员工安置小区多,辖内存在大量20世纪80年代的9层以下老旧楼宇,老龄人口比例高,许多住在二楼及以上的居民随着年龄增长,上下楼梯越来越不方便,加装电梯成为他们内心最迫切的愿望。

目前,黄埔街坊加装电梯热情高涨,增设数量呈井喷式增加。据统计,目前黄埔街在建及建成电梯共181部,其中建成已投入使用145台,为近5300户居民解决“爬楼难”问题,已占到全区加装数量的一半。

【新闻知多D】

成片连片加装电梯试点 

成片连片加装电梯试点是探索免于规划许可,优化审批流程,统筹考虑电梯位置及外观风貌,美化小区环境的便民举措。

推广成片连片电梯加装规划,既可以提升加装速度,对电梯位置及外观风貌进行统筹设计,还可以减少扰民风险,节约成本及提升维护效率和服务质量。

目前进展 

2021年1月25日,黄埔区启动首个成片连片加装电梯试点怡德苑小区,目前,该小区共有4个楼栋的电梯已建成,7个楼栋的电梯正在加快施工,全部建成后将惠及500名群众的出行。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