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后广东队第一金!马术盛装舞步团体赛折桂

来源:金羊网 作者:赵亮晨;苏荇 发表时间:2021-09-16 15:03
金羊网  作者:赵亮晨;苏荇  2021-09-16
多年来广东队之所以能够保持良好的成绩,和团队作战能力出色密不可分

文/羊城晚报特派陕西记者 赵亮晨 苏荇

图/羊城晚报特派陕西记者 梁喻

在9月16日中午结束的第十四届全运会马术盛装舞步团体赛中,由顾兵、黄焯钦、谭志勤和黄丽兴组成的广东队以较为明显的优势夺冠,以205.389的总分排名第一,实现在这个项目中的两连冠。

这也是本届全运会开幕式之后,广东代表团斩获的第一金。广东代表团在本届赛事已获16金,在竞体项目中获得13金。

队员兼教练顾兵透露,全队在西安赛地封闭了将近5个月。由于马术队员的运动寿命都较长,“很多队员都‘拖家带口’的,长时间不能和家人团聚,确实挺辛苦。”不过,他认为,封闭训练对选手和马匹的状态影响不大。

顾兵表示,一直以来广东省体育局对马术队的投入很大,经常关心,让全队免除后顾之忧。而且,长期以来,广东省的马术项目是最齐全的,在各个岗位上都有优秀的人员配置。多年以来广东队之所以能够保持良好的成绩,和团队作战能力出色密不可分。

广东队走上最高领奖台

上届全运会马术盛装舞步团体赛,广东队经历了一次大逆转,对手在前两匹马就大比分领先,但后发的顾兵和黄焯钦稳扎稳打,最终反超比分夺冠。

但在16日的比赛中,广东队却是一路领先,没有给对手机会。“参加本届比赛的阵容,比上一届还是稳了很多”,顾兵说。

顾兵与他的马“东哥”

本届比赛大部分马匹都以外文命名,顾兵的马“东哥”显得独树一帜。为什么会叫这个“接地气”的名字?顾兵透露,因为自己的上一匹马叫“东尼”,而这匹马的英文名叫Dockey,两相结合,亲切的“东哥”由此而来。

当广东队第四名选手黄焯钦出场时,雨势已经从之前的小雨变成了中雨,雨点密集落在马匹的身上,让他的马儿、11岁的“卡斯坦”变得更加兴奋,但黄焯钦以高超的驾驭能力很快控制住了“卡斯坦”,顺利完成了比赛,广东队的优势不可撼动。

谭志勤与他的马“斯喀拉”

黄焯钦透露,广东队这次有两匹新马参赛,因为疫情关系,无法像过去那样实地试马,而是通过视频挑选,所以磨合上更具挑战性。为了和新马“培养感情”,黄焯钦一有空就去马房,喂它吃苹果。

黄丽兴与她的马“爱将”

上届比赛,广东马术队包揽了全部六金,本届比赛会有压力吗?“每次比完赛,都是要重新来过的,”已经是第七次参加全运会的黄焯钦淡定地表示。在他看来,广东队最大的优势是团结。顾兵则表示,广东现在的马术比赛氛围非常好,仅马术协会每年就有十几场联赛,而且,学习马术的年轻人和孩子也越来越多,前景可期。

黄焯钦与他的马卡斯坦

接下来几天,广东队将继续卫冕之路,参加盛装舞步个人赛、三项赛盛装舞步、三项赛越野赛等个人和团队的比赛。

编辑: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