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甜蜜接“荔”,广东荔枝开启全球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许悦 发表时间:2021-09-18 14:48
金羊网  作者:许悦  2021-09-18
荔枝酥皮包、荔枝大虾沙拉、荔枝葡萄酒等等。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许悦
图/受访者提供


天生“荔”质,“香”约全球。备受关注的“中国广东荔枝全球分享品鉴会——美国旧金山站”于当地时间6月10日如约而至,美国的艺术、美食、媒体等领域的国际友人及华人华侨逾百人齐聚一堂,品荔枝佳肴、叙荔枝情缘,共享夏日甜蜜盛宴。

“给荔菜品”亮相 荔枝美味全球共享

艺术大厨现场演示了广东荔枝水果雕刻,刻、削、掏、剜,手腕轻抬,一件件栩栩如生的荔枝果雕落地告成,吸引了众多嘉宾现场观摩,荔枝文化与果雕技艺的融合,进一步发挥了荔枝作为中外交流“文化大使”的作用。

美国旧金山前市长威利·布朗此前没吃过广东荔枝。他觉得活动现场的荔枝沙拉非常美味:“味道真好,可以考虑加到我家菜单里,天天吃。”他说。

荔枝酥皮包、荔枝大虾沙拉、荔枝葡萄酒……在对美国国情、文化和消费习惯进行分析后,活动主办方根据当地人饮食喜好推出12道“给荔菜品”,涵盖鸡尾酒、冷饮、味茶、甜品、小吃、炖汤等丰富菜式,并现场分享烹饪食谱和烹饪技巧,精准、高效推广荔枝佳肴菜品,让更多人爱上“荔枝味”。

美国加州前众议员朱感生现场品尝了新鲜荔枝及荔枝果冻等。他认为:“广东省是中国农产品丰富的鱼米之乡,荔枝是广东享誉国际的水果,能在美国吃到新鲜广东荔枝,十分有口福,希望广东荔枝全球大卖。”

颗粒饱满、晶莹多汁、甜蜜可口的广东荔枝赢得现场嘉宾纷纷“点赞”。不少嘉宾表示,很高兴看到广东荔枝在美国得到推广,希望能够看到更多这样的活动,给美国带来广东乃至中国的优质农产品。

以荔为媒打响国际品牌 讲好中国故事

为打好荔枝产业、市场、科技、文化“四张牌”,做优做强广东荔枝品牌,今年以来,广东加快实施《广东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进2021“我为荔农办实事”荔枝营销行动,部署推动各荔枝产区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务实举措,助力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

举办中国广东荔枝全球分享品鉴会、建立广东荔枝国际大数据系统、征集全球代言人宣传广东荔枝,发起“广东喊全球吃荔枝”话题……一项项“给荔”举措多元化传播广东荔枝文化,有力提升了广东荔枝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旧金山华埠国际狮子会会长谭文华表示,“今年广东荔枝很清甜,核小肉厚。在旧金山可以出现这样的荔枝宴,能够见到中美社区融合交流,非常开心。以荔为媒,希望未来继续开拓合作机会。”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加校友会秘书长徐嘉男表示,非常期待广东荔枝一鸣惊人,驱动贸易合作更“给荔”。

广东荔枝国际大数据系统显示,目前全省荔枝行情整体与去年持平,预计近期荔枝采收进度将超50%。开局顺利,后续更要接“荔”。为了荔枝丰年荔农丰收,近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推出荔枝营销“十大举措”,包括践行“我为荔农办实事”、组织好“广东喊全球吃荔枝”活动、办好办活“十万电商卖荔枝”活动等。

据悉,广东荔枝全球分享品鉴会还将在法国巴黎、加拿大温哥华等地陆续举办,邀请海外朋友一起品尝岭南佳果、感受岭南文化,提升广东荔枝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过荔枝推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