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琴首个外资商业保理牌照发给百年港企

来源:金羊网 作者:钱瑜、郑达、吴国颂、杨楚滢 发表时间:2021-09-18 06:28
金羊网  作者:钱瑜、郑达、吴国颂、杨楚滢  2021-09-18
9月17日,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正式出具同意昇萃(广东)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在横琴成立的批文。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钱瑜 郑达 吴国颂 杨楚滢

9月17日,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正式出具同意昇萃(广东)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在横琴成立的批文。这成为横琴发出的首个外资商业保理牌照。

昇萃(广东)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2亿元,实控人为香港利丰集团。利丰集团中国事务总经理张中志表示:“我们在横琴成立了两个公司,一个是进出口贸易公司,还有一个是商业保理公司。这两个公司都是为进出口的中小企业服务的,特别是我们刚刚成立的商业保理公司,是为供应商进行融资保理,让中小型出口企业能大踏步前进。”

张中志表示,该集团已有115年历史,非常看好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的发展前景,“我们的目标和市场是为中国中小企业搭起桥梁,起到发展催化剂的作用”。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