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中夺冠!粤将顾兵叱咤马术盛装舞步个人决赛

来源:金羊网 作者:赵亮晨;苏荇 发表时间:2021-09-18 12:04
金羊网  作者:赵亮晨;苏荇  2021-09-18
顾兵透露,参赛音乐是根据马匹“东哥”的性格喜好量身定做,由星海音乐学院的教授谱曲。

文/图 羊城晚报特派陕西记者 赵亮晨 苏荇

今日上午,第十四届全运会马术盛装舞步个人决赛在咸阳西秦新城马术场落下帷幕。广东名将顾兵在雨中以70.283分击败新疆骑手兰超的69.900分夺冠。这是广东代表团的第24金,也是广东竞体项目第21金。

顾兵和他的“东哥”

这几天的马术赛事都不同程度地受到雨势的困扰。在前一天进行的个人预赛中,上届冠军、广东名将黄焯钦的马意外地崴了脚,无缘决赛。在今天的决赛中,广东队三位选手顾兵、谭志勤和黄丽兴面临新疆队的强势挑战。

新疆队骑手兰超和刘忠一度排名前两名,但谭志勤和他的爱马“斯喀拉”发挥稳定,在排名上反超刘忠,来到第二位。

最后第二个出场的顾兵和他的“东哥”在瓢泼大雨中发挥稳定,踩着激昂的音乐稳健地准确优美地作出各种动作,以70.283的高分成功加冕冠军!谭志勤获得第四名,黄丽兴排名第八。

顾兵赛后透露,这次参赛的音乐是根据“东哥”的性格喜好量身定做的,由星海音乐学院的教授谱曲。音乐设计上先用较为平静的序曲让马匹进入状态,再开始激昂的旋律,乐曲的选择对“东哥”稳定的发挥起到了重要作用。

根据赛程安排,全运会马术项目还将进行三项赛团体和个人、场地障碍赛团体和个人赛,共有4块金牌。在已经结束的盛装舞步赛中,广东队获得的团体和个人的两枚金牌。上届全运会,他们包揽了马术赛全部六金,今天在卫冕的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编辑:徐扬扬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