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广东女子重剑团体摘铜,朱明叶为南粤添金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沫依 发表时间:2021-09-23 10:29
金羊网  作者:王沫依  2021-09-23
广东队半决赛遇到奥运联合队,无缘决赛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王沫依

9月22日,全运会重剑团体淘汰赛开赛。在女子重剑团体铜牌战中,广东队一路领先,战胜福建队收获一枚铜牌。而有广东选手朱明叶参加的奥运联合队则战胜实力不俗的辽宁队,为广东代表团夺取第三十七金,也是广东省竞体项目第三十一金。

image.png
广东选手朱明叶(右)在决赛中防反

广东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上战胜江苏队,半决赛遇到实力强大的奥运联合队,以31比45落败,与福建队一同进入到铜牌争夺战。比赛一开始,广东队便牢牢掌握住了节奏,并一路占据领先的位置,尤其是小将莫婉琳表现出色,在实时互动的屏幕上有一众观众为她加油,大有“刷屏”之势,她得分后的怒吼也令人印象深刻。最终广东队以45比29击败福建队,摘得铜牌。

随后的冠军争夺战更为激烈,辽宁队有着刚刚收获重剑个人冠军的项译宣,整个团队在比赛开始也拼得十分凶狠,一度领先于奥运联合队。不过奥运联合队在实力和经验上还是略胜一筹,慢慢接近并反超了比分。

最后一轮的比赛由广东选手朱明叶出战,面对新科冠军项译宣,她展现出了更加冷静的一面,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不到十秒、仅领先对手一剑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再得两分,浇灭了对手反扑的希望,为奥运联合队成功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