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广东泳军再夺两金!汤慕涵破全国纪录逆转夺冠!

来源:金羊网 作者:赵亮晨 发表时间:2021-09-23 10:29
金羊网  作者:赵亮晨  2021-09-23
赛后她说,没想到会破全国纪录,“要哭了”。广东名将陈俊儿则在随后的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再添一金

文/羊城晚报特派陕西记者 赵亮晨 苏荇
图/羊城晚报特派陕西记者 梁喻

22日晚,广东选手汤慕涵在全运会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后来居上,击败国家队队友杨浚渲夺冠,1分54秒26的成绩也打破了全国纪录。广东队另一位选手劳丽慧获得季军。

在随后进行的游泳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广东名将陈俊儿率先游过终点。两金落袋之后,广东代表团迄今已在全运会夺得39金,其中竞体项目32金。

汤慕涵在女子200米预赛中

汤慕涵在比赛前半段一直落后于杨浚渲,但在最后50米她缩小了距离,并最终以0.22秒的优势完成逆转,并打破了全国纪录。

汤慕涵赛后直呼“没想到会破全国纪录”,“我感觉快要哭了!我赛前的目标只是1分55秒。”她感谢了“队友姐姐们”,“她们会鼓励我,不会给我压力。”

刚刚度过18岁生日的汤慕涵已经在三天内连夺两金,此前她已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击败李冰洁和王简嘉禾等劲敌加冕,她还在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夺银。她在本届比赛还剩800米自由泳一项。一届比赛参加四项比赛,体能上有压力吗?汤慕涵非常“元气”地说:“越战越猛!不过800米会稍微弱一点。”

汤慕涵决赛后接受采访

担任广东代表团开幕式旗手、连夺两金、打破全国纪录,刚满18岁的汤慕涵对“大场面”早已非常适应。在本届比赛之后,她就将正式成为一名大学生,开始在深圳大学的学习,提起学习,她双手按着太阳穴做出“头疼”的动作,但其实她早就规划好,除了正常完成课程之外,她还要加强英语学习,为将来参加国际大赛做全方位的准备。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