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围观“怀叔的朋友圈”!东莞城管片长宣传短片上线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余宝珠 发表时间:2021-09-24 15:30
金羊网  作者:余宝珠  2021-09-24
真实展现城管片长植根社区后带来的新变化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宝珠 实习生 胡蝶

打通与广大市民沟通的“最后一米”,东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创新推出城管片长制,全面开展“城管进一线、服务面对面” 专项行动。随着城管片长制的全面实施,深入一线的城管服务正在逐步发挥工作效能,给社区带来新蜕变。8月24日,东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召开城管片长宣讲视频会,首部记录城管片长的宣传短片在会上全新亮相,真实展现了城管片长植根社区后带来的新变化。

宣传短片首次向城管片长们展示

据介绍,这部城管片长宣传短片《怀叔的朋友圈》是由羊城晚报东莞全媒体传播中心联合东莞城管共同推出的片长系列故事短片 ,全面展示片长新风采。短片通过老城管人赖照怀(怀叔)的新身份——城管片长,讲述怀叔在片长制开展后和群众之间发生的小故 事,透过怀叔的朋友圈折射出城管服务的蜕变。

东莞市莞城街道率先实行片长制,使城管工作深度融入基层治理。赖照怀负责编号001的东正社区城管工作站,他深扎基层跟群众 交朋友,以此打牢群众基础让各种棘手问题得到圆满解决。不管是广场舞的噪音问题,还是流动摊贩的乱摆卖问题,赖赵怀都是通过 “跟群众交朋友”一步步解决了,而怀叔的朋友圈也在不断扩大中。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