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65岁以上户籍老人可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穗疾控 发表时间:2021-09-24 07:13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穗疾控  2021-09-24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林清清、通讯员穗疾控报道:9月23日,记者从广州市疾控中心获悉,广州将对具有本市户籍且年满65周岁的老年人实行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广州市11个区均设有免费接种点。

据广州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部副部长张春焕介绍,考虑到老年人生活的实际情况,此次接种无需通过小程序预约,可直接向接种单位电话咨询,或留意社区统一组织接种的通知。目前广州市已统一采购了36.6万支三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用于免费接种,满足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

广州疾控提醒,每年秋冬季,及时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手段。老年人和慢性基础疾病患者等高危人群,患流感后出现严重疾病和死亡的风险较高。此外,流感与新冠临床症状相似,老年人因流感就诊,会增加院内交叉感染风险,如果发生新冠、流感叠加感染,将严重威胁老年人的健康。

据悉,目前我国正在使用的流感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常见的不良反应包括发热、头痛、不适、瘙痒症等全身反应,以及疼痛、红斑、肿胀和硬块等接种部位局部反应。大多数不良反应在接种后3天内发生,通常发生后3天内会自然消失,不需特殊处理。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