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警方今年以来查获走私冻品超5000吨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耿晔、杨明华、邱礼宏 发表时间:2021-09-24 07:15
金羊网  作者:付怡、耿晔、杨明华、邱礼宏  2021-09-24
今年以来,广州公安打私部门侦办走私冻品犯罪案件165宗,查获涉嫌走私冻品5100吨,是去年同期的2.4倍。

水陆空全方位打击走私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通讯员 耿晔 杨明华 邱礼宏

9月23日,记者从广州公安部门获悉,今年以来,广州市打私办紧紧围绕防范疫情输入工作主线,深入开展反走私综合治理。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办各类走私案件6507宗,查获走私冻品5441.1吨、成品油1.9万吨,同比去年分别上升24.91%、8%、121.7%。其中公安打私部门摧毁走私冻品、非法经营成品油团伙21个,查获走私冻品5100吨、成品油1.3万吨。

9月7日,南沙警方18个抓捕小组同时在广州、深圳、佛山、中山、惠州、珠海、江门等地对一个涉特大走私冻品团伙开展集中统一抓捕,共抓获嫌疑人58名,查获涉案冻品45.57吨、货车20辆、“大飞”2艘、吊机2台、小汽车2辆、手机56部等物品一批,涉案价值约1.1亿元,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舌尖”上的安全,有力服务广州疫情防控大局。

警方介绍,走私冻品违法犯罪不仅造成国家应征税款流失、破坏市场经济秩序,更重要的是,走私冻品未经检验检疫,不少走私冻品还来自疫情严重或动物疫病流行的国家(地区),一旦流入国内市场,将直接危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严打走私冻品犯罪一直是打私部门的工作重点,今年以来,广州公安打私部门侦办走私冻品犯罪案件165宗,查获涉嫌走私冻品5100吨,是去年同期的2.4倍。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