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围棋赛事落幕 广东、江苏分获全民团体组男女冠军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27 21:00
新华网  作者:  2021-09-27
广东队凭借李子祺和佟云的胜利,2:1拿下贵州进入金牌争夺战。

中国围棋协会消息,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围棋决赛的男女全民团体组赛事26日结束,广东队获得男团组金牌,江苏队获得女团组金牌。至此,本届全运会围棋项目十块金牌全部决出。

下午开始的男团半决赛较量,夺冠热门上海队爆冷不敌山东队,唐崇哲、胡煜清、胡子真分别不敌山东队王本东、冯毅、丁海峰,0:3无缘决赛。另一场半决赛,广东队凭借李子祺和佟云的胜利,2:1拿下贵州进入金牌争夺战。

决赛中经过一番鏖战,山东队王本东小胜李子祺,但队友冯毅、丁海峰不敌蔡晶、佟云,广东队2:1荣获冠军。

铜牌争夺战中,上海队2:1击败贵州队。

与男团比赛不同,女团比赛以积分编排制决出冠军归属,四轮战罢,上海队、江苏队同积6分领跑。山西队、广东队、浙江队同积5分紧追不舍,金牌将在这几支队伍之间产生。

最后一轮,上海队被山西队1:1逼平,而江苏队2:0拿下广东队,在最后一刻锁定金牌。

浙江队2:0胜四川队,与上海队同积7分,上海队以对手分优势排在第二位,浙江队第三。

这也是本届全运会围棋项目产生的最后两枚金牌,本届全运会围棋项目共举行包括男子个人公开组、女子个人公开组在内的10个小项比赛,项目首金是20日的混双公开组金牌,由上海队芮乃伟/胡耀宇组合获得。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