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毛里求斯女医生分享抗疫经历,通过短视频把中国故事讲给全世界听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发表时间:2021-09-27 21:23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2021-09-27
“我们的青春在中国,我们的梦想是和中国人民一起,手牵手,心连心,早日战胜疫情。让更多国外朋友看到真实的中国,为推动构建人...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阳 

图/中新网

“我们年轻人有一个责任,要把好故事说出来。”

9月27日,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进入第二天。在当日的“数字时代网络内容创新高端论坛”分论坛上,来自毛里求斯的女医生苏玛,分享她在中国抗疫的故事和通过直播、短视频把中国故事讲给全世界听的经历。

在浙江温州学习工作已经13年的苏玛和她来自巴基斯坦的丈夫,分别是温州一家医院的外科和骨科医生。 

2020年春节,苏玛和丈夫本来打算去旅游,但因疫情取消后,他们报名成为志愿者,

到当地高速公路收费站,从数千进出车辆中筛查体温异常者、科普宣传疫情知识。

“虽然穿着那么厚的防护副,还是有很多人认出我们是外国人,隔着口罩对我们微笑,配合工作。”苏玛说,当时作为志愿者,她每天工作七八个小时,差不多一个月。

9月27日,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进入第二天。来自毛里求斯的女医生苏玛,分享了她在中国抗疫的故事。图/中新网

在那段时间,苏玛还把自己上网的头像换成防护服的照片,每天在朋友圈发布关于预防新冠肺炎的小视频,告诉海外朋友。

苏玛说,当时像毛里求斯等国外很多地方,人们对于防控疫情是没有经验的,很多人甚至连怎么安全脱防护服都不知道。

去年4月,苏玛上传她拍的防疫视频,并在网上发布“隔离日记”,有八千多人参与。今年,她则继续通过互联网,用各种方式来提高人们对疫苗的正确认识,让大家了解疫苗在减弱病毒传播和缓解症状方面的作用。最近,她还准备录制一个视频,解释一下小朋友打疫苗的好处。

更让苏玛和丈夫没有想到的是,他们在中国的抗疫故事被越来越多人知道。毛里求斯卫生部打了两次电话给她,了解中国抗疫做法和经验。9月8日,苏玛还受邀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我要把中国故事讲给全世界听,向世界展示一个真实的、全面的、立体的中国。”热爱中国和中国文化的苏玛说。

除了分享抗疫经历、科普疫苗知识,苏玛还喜欢分享在中国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

这些年来,她通过网络和直播,传播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美食、旅游、城市建设等。

此前,她和丈夫还与其他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外籍友人一起,参加“国际青年中国行”活动,去井冈山、延安、西柏坡等地参观学习。

“我们的青春在中国,我们的梦想是和中国人民一起,手牵手,心连心,早日战胜疫情。让更多国外朋友看到真实的中国,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我们的青春和力量。”苏玛说。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