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经济成世界互联网大会热议话题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发表时间:2021-09-27 21:41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2021-09-27
根据最新发布的2021年全球创新指数,中国连续9年排名稳步上升。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阳 

如何更好地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精准赋能?如何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创新应用?

9月27日,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人工智能论坛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期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向公众开放

本次论坛以“人工智能:打造智能经济新优势”为主题,得到各方密切关注。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简称WIPO)中国办事处主任刘华表示,知识产权作为激励创新的重要法律制度,与人工智能的发展相伴相生。知识产权制度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活动提供基本的行为规则与秩序保障,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商业化、产业化进程。人工智能领域每一项技术、产品以及商业模式创新都涉及具体的知识产权成果,确保当前的知识产权制度在人工智能时代继续促进创新创造是当下重要课题。

根据WIPO最新发布的2021年全球创新指数,中国在全球创新指数中排名第12位,比2020年上升2位,连续9年排名稳步上升,是中等收入经济体中唯一进入前15的经济体。中国在本国人专利、实用新型、商标、外观设计申请量、创意产品出口等10项指标中均位列全球第一。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韩夏介绍了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情况。她强调,要立足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谋求新作为,以推动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主线,以发展安全高效、绿色低碳的智能经济为重点,推动人工智能技术更好地服务于人类福祉。在坚持创新驱动,夯实发展基础中。她指出要瞄准人工智能核心算法、智能芯片、开源开放平台等关键领域,加强产学研联合创新,不断突破人工智能领域关键核心技术。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