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恰逢珠海航展 国庆假期哪里堵车?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粤交综 发表时间:2021-09-28 07:46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粤交综  2021-09-28
国庆假期期间继续实施小型客车免通行费政策,免费时间从2021年10月1日00:00开始,至7日24:00结束。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预测高速车流较去年日均增长约15%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阳 通讯员 粤交综

9月27日,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10月1日至7日将迎来国庆节假期。国庆假期期间继续实施小型客车免通行费政策,免费时间从2021年10月1日00:00开始,至7日24:00结束。

高峰车流预计在9月30日

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预测,今年国庆期间,广东高速公路日均车流约760万车次,较2020中秋国庆假期日均增长约15%。高峰车流预计出现在9月30日,预计车流量约820万车次;粤港澳大湾区日均车流约400万车次,出、入省车流总量超过400万车次,高峰日出、入省车流将高达50万车次、40万车次。

9月28日-10月3日,珠海将举办的第13届中国航展,预计展会期间(特别是10月1-3日的公众开放日)的部分时段,邻近广珠西、西部沿海等路段和相关站点,车流将明显放大。

高速车流将持续高位运行

预计9月30日至10月8日广东高速公路车流将持续高位运行,广东公路收费站、服务区、互通立交、桥梁隧道等重要点段车流将有所增加,出现较明显的缓行现象。

由于较多车主会选择提前出行、避开首日高峰,预计国庆节前一天(9月30日)下午,以广州、深圳等城市为中心的出城车流开始出现,10月1日是出行最高峰,10月2日至3日,车流将有所回落,预计10月4-5日,新一波的短途出行车流有可能出现,假期后期(6-7日)中心城市进城方向、省际省内主干道返程车流会出现。

这些高速路段比较“忙”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预计在珠三角地区主要拥堵路段集中在北环高速沙贝立交(广州)、华南快速石门堂山隧道(广州)、水官高速布澜立交至布龙站段(深圳)、排榜立交至横坪站段(深圳)、惠盐高速龙岗站至荷坳站段(深圳)、博深高速沥林西枢纽互通(东莞)、广珠东高速横沥桥至民众站段(中山)、江鹤高速龙湾至杜阮段(江门)、阳茂高速阳江西互通(阳江)、罗阳高速南星互通至春城互通(阳江)、沈海高速凌坑互通至白云互通段(惠州)、广肇高速莲塘站至富佛互通(肇庆)等。

粤东地区:深汕西高速鲘门隧道(汕尾)、甬莞高速海丰西站至莲花山1号隧道段(汕尾)等,

粤西地区:深岑高速省界连接点(云浮)、三岔顶-尖峰顶-王北凹隧道群(云浮)等。

粤北地区:清西大桥清新互通至迳口段(清远)、清连高速六甲洞隧道(清远)、迳口互通(清远)、南韶高速乐村坪站至马坝互通段(韶关)、济广高速水墩隧道(河源)等。

这些服务区收费站也很“忙”

今年国庆期间,预计车流较大的服务区是博深高速谢岗服务区(东莞)、开阳高速梁金山服务区(江门)、大广高速新丰服务区(韶关)、清连高速清新服务区(清远)等。

预计车流较大的的收费站是北环高速浔峰洲收费站(广州、佛山)、梅观高速观澜收费站(深圳)、广深沿江高速虎门收费站(东莞)、广三高速上享收费站(佛山)、广惠东延线高速巽寮湾收费站(惠州)等。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